省商會榮獲 ISO:9001 品質認證,服務品質再提升

Ed68b032a9

台灣省商業會為增進會務運作效率,提升服務會員品質,並建立單位形象、競爭力與信賴感,同時強化內部管理制度,特別於2008年上半年推動ISO 9001 認證工作,在參與同仁的努力下,於7月7日通過評核,於7月12日獲得由 IAF(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Forum,國際認證論壇)授權美國 ANAB(ANSI-ASQ National Accreditation Board)核發的ISO 9001:2000品質管理系統證書。

近年來,台灣的服務業產值已經佔經濟成長率(GDP)的73%,在提供的服務產品差異化不大之下,服務品質的影響就相對變大,因此省商會為提高服務的品質與效率,在張平沼理事長以及葉宗義副理事長的殷切期許,以及總幹事的帶領下,省商會順利的通過ISO 9001的認證,讓省商會的會務工作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品質認證緣起於美國的美軍品保標準,今天的ISO是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的簡稱,其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設立的目的即在於推動與制訂國際性標準,以作為國際間企業遵循的依據,目前ISO已頒佈10000多種產品或技術的標準。隨著國際貿易的發展,國際間對於建立統一標準的要求日益提高,因此ISO的作用日趨擴大,各國對ISO也越加重視。

省商會本次通過的ISO 9001:2000是ISO組織於2000年所發佈的品質管理標準,目的在規範一個單位要做好品質管理所應達到的基本要求。ISO9001所規範下的管理系統包括了:以會員(顧客)為中心、領導作用、全員參與、過程管理、系統方法、持續改進、基於事實的決策等管理原則,在做、寫、說一致的條件下,達到整體改善省商會服務體質的目的。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