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暨考區主任座談會,共同規劃珠算推廣工作

075aba6a5e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凝聚珠算界共識,規劃未來珠算工作遠景,增進珠算界互動,特於1月26、27日前往台南舉辦2天1夜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暨考區主任聯誼活動,邀請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珠心算檢定考區主任等共同參加,並於26日下午5時在山芙蓉渡假大酒店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暨考區主任座談會。

座談會由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親自主持,會中除感謝珠算界在96年度對省商會主辦的珠心算檢定、數學評鑑、珠心算師資研習、全國珠算比賽暨珠算達人競技大會、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泛太平洋珠心算比賽等大小活動的肯定與支持,同時也希望在座的珠算委員會幹部能夠共同推廣珠算委員會所規劃的2008年珠算各項推廣工作,而與會成員也對珠算未來的師資認證、優良珠心算班評鑑等提出寶貴意見。會中,葉副理事長也特別提出,台灣地區重視在珠心算技術的訓練,卻少有人針對珠心算進行學術研究,省商會日後將朝這個方向努力,葉副理事長這一席話,獲得與會者的支持。

二天一夜的活動中除會議外,也前往台灣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參觀、搭船烤蚵遊覽七股潟湖的風景、參觀早期台灣工業用鹽最大產地的七股鹽田等地,透過探索風土民情的活動,讓參與的老師在平常忙碌的教學中,享受了一個休閒的週末。

2008年預定辦理項目

月份

1月

2月

2日/

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舉辦省商會國際珠心算檢定

3月

16日/

第1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4月

20日/

海峽兩岸珠算通信比賽春季賽

5月

25日/

第2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6月

15日/

96學年度第2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7月

8月

17日/

全國珠算比賽暨珠算達人競技大會

17日/

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

17日/

全國數學競技大賽

17日/

慶祝2008年世界珠算日大會暨頒獎典禮

9月

21/

第3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10月

11月

16日/

海峽兩岸珠算通信比賽秋季賽

12月

14日/

第4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2009年預定辦理項目

月份

1月

18日/

97學年度第1學期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