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珠心算學會會長黃惠姜推廣各族裔珠心算不遺餘力

418a221be2

在美國地區,要推廣屬於中華國粹的珠心算,必須先突破各族裔重重的心防及種族意識,困難度之高不難想見,但是總部設在美國加州

的中美珠心算學會會長黃惠姜,從一九九二年開始在華人社區、學校推廣珠心算教學有成後,也已經開始延伸觸角,向白人、黑人及其他族群社區、學校宣傳、溝通學習珠心算的益處,希望帶動更多的學習人口,使這項優秀的中華文化能夠源遠流長。黃惠姜更希望各珠心算推廣單位能夠消除目前各自為政的習氣,應該團結一致、交流教學經驗,彼此支援,共同推廣,如此才能快速帶動學習風潮。

黃惠姜會長原來在去年就要率團來台參加世界珠算日大會及比賽,但是當時另有要務,指派其他老師來台,今年,黃惠姜終於克服一切阻礙,親自率團來台參與此一年度盛事,並趁此良機,與台灣及亞洲各國珠心算推廣單位交流教學經驗,而感到獲益良多。

中美珠心算學會在一九九二年開始推廣教學,二年後,進一步舉辦核定考試,發展至今,在全美各會員機構老師共有四十一位,除了總會外,還設有北加、南加、美中等分會,而美東分會也積極籌備中。

黃惠姜指出,當初在美國加州推廣珠心算,是受到父親及許多家長的支持和鼓勵,憑藉著一股對珠心算的熱愛,和以義工的心態開始進行,當時是以華人社區兒童為主,但是目前該會已經把宣導觸角伸向其他各族裔社區及學校,也曾在當地中等學校聯合會講學,希望喚起更多不同族群學習珠心算的風氣,而非屬華人的學習人口也已逐漸增加中。

對於台灣省商業會、全國商總長期努力推廣珠心算教學工作,黃惠姜會長有著深深的感動與感謝,尤其張平沼理事長、葉宗義會長對於海外珠心算團體的大力支持與輔導,她更是銘感五內。

黃會長認為,省商會在推廣工作上扮演台面上主導的角色,非常稱職,尤其是建立珠算全球網絡,更讓全世界珠算推廣單位緊密結合在一起,建議未來可在推廣的深度、廣度上進一步發揮,讓國內外的推廣單位及老師都能有共同依循的指標。尤其是中美珠心算學會更歡迎台灣的同行,能夠多多互訪交流,以培養全方位的世界觀。

「成功不必在我」,這是黃惠姜會長一貫秉持的理念,對於部分國家地區的推廣單位各辦各的、各自為政的心態,黃會長有些感傷,她認為,唯有各單位開放胸襟、團結合作,珠心算推廣工作才能更有成就、更有效率。以中美珠心算學會為例,就以完全開放參與的精神,希望在全美各州都能成立分會,或是不同單位間能夠加強交流資訊、溝通教學方法,以共同達成目標。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