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執行委員會議,共同擬定年度珠算推廣工作

E2edd66083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了解珠算界的心聲與需求,共同規劃未來珠算工作,增進珠算界互動,特於2月11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暨考區主任座談會。座談會由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親自主持,並邀請省商會理事長張平沼以及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全國各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

葉宗義主任委員致詞時,除感謝各位對省商會籌辦的各項珠算心算推廣工作的支持外,也闡述了近年來省商會在珠算心算的傳統基礎上,不僅早已轉化其為開展兒童心智,提升幼兒潛能的優質學習科目,同時,省商會更開始著手在珠算與數學的整合學習、幼兒珠算教育等課題進行研發,參與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上海市珠算心算協會、黑龍江省珠算協會、河南省郭啓庶教授等研發傳統珠算與數學等其他學科的實證研究工作,嶄露出珠算轉型再出發的曙光。隨後前教育部政務次長、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李建興致詞也對省商會推動珠算與數學整合的方向表示肯定,之後省商會理事長張平沼也蒞會致詞,對珠算委員會各成員推動珠算事業的用心與付出表達感謝,也以身兼全國商業總會與省商會兩會理事長的身份,表示將全力支持珠算委員會未來的各項推廣工作。

致詞結束後隨即進行報告及研討事項,會務單位除針對95年度的珠算推廣成果進行報告外,也報告了96年度預定推動的多項珠算推廣工作,包括:試辦全國數學聯合評鑑,舉辦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考區座談會、師資研習、全國珠算比賽暨全國珠算達人競技大會、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籌辦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及海峽兩岸或國際珠算交流活動等(重點工作預定時間如下表),出席委員也針對各活動提出建議,葉主任委員也逐一回覆或採納辦理。

工作項目

預定時間

內容簡述

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3月18日

5月27日

9月16日

12月16日

聯合中華文經協會、全國商業總會、台灣省商業會、中華珠算心算協會等共同授證,與全國各公私立學校共同辦理1年4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

試辦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5月27日12月16日

聯合中華文經協會、全國商業總會、台灣省商業會、台灣省算學學會,與全國各公私立學校共同試辦1年2次全國數學聯合評鑑。

海峽兩岸珠

心算通信比賽

4月15日

11月18日

由台灣省商業會、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共同舉辦,每年分春、秋兩季辦理。

考區座談會或師資研習

4月15日

4月22日

聯合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共同舉辦珠心算教學師資研習活動。

舉辦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頒獎典禮

8月12日

舉辦2007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同時舉辦全國珠算比賽暨全國珠算達人競技大會、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頒獎典禮。

舉辦全國珠算比賽暨全國珠算達人競技大會

8月12日

舉辦2007年全國珠算比賽,以台灣省商業會、全國商業總會檢定證書為標準,邀請珠算、心算雙項段位以上選手120位報名參加,超額時以程度高者優先。

比賽不設團體賽,選手依開放(中學以上)、國小高(6,5,4年級)、低(3,2,1年級)三組以個人總成績競技。

全體參賽選手成績混合排名,評比年度珠算達人(珠算10傑)。

舉辦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

心算邀請賽

8月12日

舉辦2007年全國心算比賽,分中學、國小6,5,4,3,2,1年級、幼童組等8組競技,依年齡不同程度報名,以普及珠心算教育,提高學生學習興趣。

邀請國外珠算團體來台參加心算邀請賽,國外選手另行贈獎表揚,不與國內選手排名。

舉辦海峽兩岸或國際珠算交流活動

視需要辦理

邀請大陸各省市珠算協會來台訪問。

利用適當時機組團前往海外地區或大陸地區進行珠算交流活動。

會議結束後,省商會為感謝珠算委員會成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對珠算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別在錦華樓餐廳舉辦年終聯誼餐會,現場氣氛熱絡,皆大歡喜下,圓滿結束了一場珠算界盛會。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了解珠算界的心聲與需求,共同規劃未來珠算工作,增進珠算界互動,特於2月11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暨考區主任座談會。座談會由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親自主持,並邀請省商會理事長張平沼以及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全國各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葉宗義主任委員致詞時,除感謝各位對省商會籌辦的各項珠算心算推廣工作的支持外,也闡述了近年來省商會在珠算心算的傳統基礎上,不僅早已轉化其為開展兒童心智,提升幼兒潛能的優質學習科目,同時,省商會更開始著手在珠算與數學的整合學習、幼兒珠算教育等課題進行研發,參與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上海市珠算心算協會、黑龍江省珠算協會、河南省郭啓庶教授等研發傳統珠算與數學等其他學科的實證研究工作,嶄露出珠算轉型再出發的曙光。隨後前教育部政務次長、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李建興致詞也對省商會推動珠算與數學整合的方向表示肯定,之後省商會理事長張平沼也蒞會致詞,對珠算委員會各成員推動珠算事業的用心與付出表達感謝,也以身兼全國商業總會與省商會兩會理事長的身份,表示將全力支持珠算委員會未來的各項推廣工作。致詞結束後隨即進行報告及研討事項,會務單位除針對95年度的珠算推廣成果進行報告外,也報告了96年度預定推動的多項珠算推廣工作,包括:試辦全國數學聯合評鑑,舉辦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考區座談會、師資研習、全國珠算比賽暨全國珠算達人競技大會、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籌辦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及海峽兩岸或國際珠算交流活動等(重點工作預定時間如下表),出席委員也針對各活動提出建議,葉主任委員也逐一回覆或採納辦理。會議結束後,省商會為感謝珠算委員會成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對珠算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別在錦華樓餐廳舉辦年終聯誼餐會,現場氣氛熱絡,皆大歡喜下,圓滿結束了一場珠算界盛會。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