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珠心算協會國際珠心算比賽在大馬舉行,我勇奪二座冠中冠

Cc01fc8935

泛太平洋珠心算協會年度盛會-第11屆國際珠心算比賽,在馬來西亞總會張羅尼會長的精心籌辦之下於2010年8月29日在雲頂高原盛大舉辦,有來自中華民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香港、美國、印度、南非等國家或地區逾400名選手參與競技,我國代表團榮獲二個「冠中冠」獎項,載譽而歸。

中華民國代表團由廖正輝會長率劉廷春、楊程焰、歐國欽、廖蕙婉、傅俊升、張晶瑩、李美春、周玲玲、林威旻、李孟玲等老師及選手、家長一行94人於8月25日至30日前往馬來西亞展開比賽之旅。

29號是年度大會,在各會員國會長進場及主辦國會長致詞後隨即展開比賽,所有參與的小朋友都必須在指定時間內完成7張考卷,分別是珠算加減3分鐘、珠算乘法3分鐘、珠算除法3分鐘、心算加減1分鐘、心算乘法1分鐘、心算除法1分鐘及同分加賽1分鐘。同時大會也請台灣的選手表演唸心算及各國推薦選手表演揭示心算,其準確度及計算速度,都獲得在場貴賓及家長熱烈的掌聲。

在經過一番廝殺之後終於產生結果,來自香港的陳柏侖,獲國際組A組冠中冠、馬來西亞的陳運婷獲國際組B組冠中冠、香港的冼君妍獲國際組C組冠中冠、台灣的黃瑞傑獲國際組D組冠中冠及台灣的黃冠棋獲國際組E組冠中冠。會後主辦單位安排了豐盛的午宴及摸彩,台灣的選手也進行陶笛表演,獲得在場熱烈的掌聲。

在6天的行程中除了比賽外,也遊覽了馬來西亞的風光,第1天行程安排到麻六甲,這是馬來西亞的文化起源地,所以現在還有保留了許多遺跡在麻六甲,走在這裡的街上就好像是置身在馬來西亞還被殖民的時代,麻六甲並沒有高樓大廈,有的只是一棟一棟比年紀大的建築物!

第2天的行程馬上來到了海邊,每個小朋友是摩拳擦掌的等著這天的到來,一聽到玩水甚麼煩惱全忘掉了,而大人們期待的是晚上住的水上屋。蠟染是馬來西亞特有的文化,來到這裡當然要親手做做自己的蠟染手巾阿,午飯後到了海邊馬上體驗一下他們以前人民的捕魚方式─牽罟,也體會到現代人的幸福,因為科技的進步,現在的人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接著放風箏和噴桶吹箭也是讓小朋友體驗當地民俗的樂趣。晚餐來到上將遊艇俱樂部享用晚餐,餐廳外面的視野剛好可以看到晚霞,也為今天精彩的行程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真是好睡的一夜,早上醒來走到陽台看著美麗的海景就在眼前,再看著小朋友的笑容,人生最幸福的時刻不就是此時嗎!用過早餐後就開始第3天的行程了,我們返回到吉隆坡市中心,這個城市的密集程度高到一段幾百公尺的道路開車竟然需要十幾二十分鐘,親身體驗到吉隆坡的繁榮,市區觀光的重點─太子城(政府的行政中心和總統府)、皇宮、國家英雄紀念碑、雙子星大樓、巧克力工廠、大鐘樓、魚吻SPA。然後吃吃道地的肉骨茶餐,吃飽喝足當然就是睡覺,今晚住的是六星級的金馬皇宮飯店,不虧是皇宮,一進大廳就是金碧輝煌,要走到房間可以說是在走迷宮,實在太大了。

用過皇宮早餐之後,開始第4天的行程,一早前往黑風洞(這是回教徒的朝聖地),走上去共有275階階梯,兩旁都是野生的猴子,入口有個巨大神像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一碗養顏美容的燕窩湯那真是人間美味阿!這邊結束之後轉往雲頂飯店,這是我們最後兩天要住的地方,這裡面結合了室內外兒童遊樂園、飯店、賭場,可說是全家和樂的地方,雲頂飯店位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我們坐著空中覽車緩緩的上山去,環伺四周森林就在我們腳底下,高山的霧氣就好像是雲層般,我們就像是住在雲層上面,真是名符其實『雲頂』。到達雲頂之後就享用午餐,午餐之後就是小朋友的歡樂時光,遊樂設施無限次使用,在這裡的小朋友每個人看起來都是歡樂的,晚餐過後為了隔天的比賽,大家集合起來一起練習珠心算,想必要有好成績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學珠心算小孩就是有個好處,該做甚麼事的時候就可以靜下心來全神貫注在這件事情上。這一天也真是把小朋友累壞了,晚上應該都很好入眠吧!接著第5天進行比賽,所有的選手們都獲得很好的成績,讓這次泛太平洋珠心算比賽暨馬來西亞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期待明年泰國在相會。(彰化林威旻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