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汶萊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熱烈舉行

Ee6d8122b7

為弘揚我國國粹,推廣珠心算教育,提昇學童數學計算能力,促進國際間學術文化交流,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於2005年8月14日與汶萊珠算心算協會共同舉辦『2005年汶萊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而本次代表中華民國參賽的選手,皆是94年度腦訓盃選拔之第1、2、3名或由各教練推薦之績優選手。

中華民國代表團由於航空公司機位不足問題,分二團於8月11日與12日前往汶萊,並於8月12日會合;初抵汶萊機場,汶萊珠算心算協會會長Ting Tiu  Pheng與總幹事楊碧鳳老師已帶領大批記者於機場等候歡迎,在中、汶雙方照相機鎂光燈閃爍拍照留念與汶萊記者採訪後,並約定於8月14日中午12點召開(中、汶、新、馬、印、泰等國)國際賽前會議,隨即汶萊之旅也正式開始。

8月14日中午12點整,六國國際會議正式開始,由汶萊會長Ting Tiu  Pheng召開會議,陳銘樺會長主持會議;下午1時30分『2005年汶萊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正式展開,比賽在裁判長楊碧鳳老師口令下正式開始,各國選手在一番激烈競爭,產生各組前四名;而在等待成績公佈之時,汶萊主辦單位為紓解緊張氣氛,特別安排6國選手康樂聯誼與互換名片交流,讓各國選手日後也能在學習中交換心得。隨即在各國官員、代表、教練、選手入場典禮後,大會在汶萊教育部學校註冊主任拿汀阿斯瑪女士按鈕啟動大會電動幕簾後,正式展開選手頒獎典禮與表揚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國家總教練陳惠玲、秘書長林洛伊、執行長戴清容、國家教練簡美緞、蘇毓涵、李佳妤、張嘉玲、戴淑女等老師,而本次競技大會在汶萊官員、中華民國外交部駐汶萊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陳進賢博士伉儷、各國代表與貴賓的蒞臨觀禮頒獎以及新聞媒體的採訪下,使大會更加圓滿成功且倍增光彩。

在頒獎典禮拍照留念後,旅遊活動再度正式展開,而隨團教練、選手與家長在競賽結束與榮獲前三名優異名次下,心情的鬆懈與興奮,使大夥皆玩得相當盡興;且在汶萊的三天行程,汶萊國內五大報社,連續三日的報導本次國際比賽與專訪中華民國代表團,也讓各團員於旅遊中還不忘忙著採購當地報紙,而導遊與領隊也被氣氛感染,熱心的四處奔波收集報紙,贈送給團員當禮物留念。且在離開汶萊機場前往東馬沙巴旅遊時,我駐汶萊表處陳進賢博士伉儷、汶萊會長與總幹事,也到達機場歡送與中華民國代表團合影留念,且陳進賢博士賢伉儷也熱心協助中華民國代表團全體團員出境後才安心離開,各團員人在異鄉卻備感溫馨。

而此次汶萊與東馬沙巴五天之旅,美中不足的是機位一票難求,因台灣飛往沙巴僅有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且旅行社本僅取得8月11日馬來西亞航空32機位,但在陳銘樺老師與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協調下,航空公司於二個月中,不斷的清理機位,終在8月10日出發前取得8月12日馬來西亞航空30機位,但仍有約48位團員無法同行,最後僅能以報名先後來決定成行團員。而這次中華民國代表團能順利成行,最應感謝的是國珠聯總會總顧問陳有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會長陳銘樺老師、秘書長陳惠玲老師、總幹事林洛伊老師、執行長戴清容老師,以及中華民國代表團教練與家長的協助與支持,才使本次國際競賽與旅程辦理得圓滿成功。(台北怡潔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