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日華國際心算數學競技大賽圓滿成功

4872418eaf

2005年日華國際心算數學競技大賽已於7月31日(星期日)在日本東京盛大舉行,由日本珠算研究會及中華民國成功盃珠心算數學教師聯誼會主辦,來自日本全國各地選手代表與中華民國代表團展開激烈競賽。日本代表會長栗原憲一及副理事長阿部德英及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施明芳及副團長陳娟娟共同主持。

比賽共分15組進行,有分齡賽、不分齡混合賽(綜合競賽),及日本見學競賽。中華民國選手順利摘下10面金牌,得獎名單如下:「分齡賽」:幼稚園組顏嘉儀、1年級組施承佑、2年級組郭士豪、李孟芳、3年級組顏子皓、4年級組賴思宇、5年級組黃心柔、6年級組張子葳;「不分齡賽」:5年級選手楊立銘;「日本見學競賽」:1年級選手張令潔,都榮獲日本大蔵大臣松永光親臨頒獎。

除了參賽,中華民國代表團也分成兩團的訪問路線-5天HELLO

KITTY 樂園和6天愛知萬國博覽會,比賽訪問行程有段感人的故事發生,中華民國選手李孟芳的媽媽視障,台灣有2位大學及研究所的在校生陳佳瑋、陳君瑋同學,發揮愛心除代為募款外並於旅遊途中全程導引,這段感人事跡已被TVBS新聞台5月26日(星期四)行前採訪播出。(台北陳娟娟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