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美國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

4dd6efb723

為弘揚我國國粹,推廣珠心算教育,提昇學童數學計算能力,促進國際間文化交流,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於2004年8月15日與美國國際珠心算發展學會共同舉辦『2004年美國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而本次代表參賽的選手,皆是九十三年度腦訓盃選拔之第一、二、三名或由各教練推薦之績優選手。

中華民國代表團於8月11日組團前往美國洛杉磯,美國國際珠心算發展學會會長Charles 

Wu與主任委員翁碧輝老師已於機場等候歡迎,在中、美雙方照相機鎂光燈閃爍拍照留念後,並約定於15日上午召開賽前會議,隨即美西之旅也正式開始

-

夜遊賭城拉斯維加斯、世界七大奇景之首的大峽谷、水上賭城拉芙琳、卡利哥西部鬼鎮與環球影城。

8月15日下午1時30分,『2004年美國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於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

華僑文化第二中心正式展開。在各國代表、官員、教練、選手入場典禮後,比賽在裁判長翁碧輝老師口令下正式開始,各國選手在一番激烈競爭,產生各組前四名;同時中華民國也推派8位國手與美國官員、貴賓做揭示心算、唸心算與計算機競賽,而最後當然是心算戰勝計算機。隨即於美國官員與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致詞下,展開頒獎典禮,並與表揚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國家總教練陳惠玲、總幹事林洛伊、國家教練蘇毓涵、蘇俐宇、蘇若凌、黃沛涵等老師,而本次競技大會在美國官員與各國代表、貴賓的蒞臨觀禮頒獎以及新聞媒體的採訪下,使大會更加圓滿成功且倍增光彩。

在頒獎典禮後,旅遊活動再度正式展開

,包括迪士尼樂園、加州陽光樂園、洛杉磯市區觀光、聖地摩尼卡海灘與威尼斯海灘,而隨團教練、選手與家長在競賽結束與榮獲前三名優異名次下,心情都不為輕鬆與興奮,而迪士尼樂園與加州陽光樂園皆購買VIP貴賓票券,在本團團員不須排隊即可暢遊各項遊樂設施,使大夥皆玩得相當盡興,且相約返國後,定期舉辦餐敘聯誼。

而此次美西之旅,美中不足的是機位一票難求,旅行社本僅取得新加坡航空25機位,但在陳銘樺老師與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經過三個星期協調下,終又再取得長榮航空35機位,但仍有很多團員無法同行;最後僅能以報名先後來決定成行團員。而這次中華民國代表團能順利成行,最須感謝的是立法委員穆閩珠博士、國珠聯總會總顧問陳有長先生、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會長陳銘樺老師、秘書長陳惠玲老師、總幹事林洛伊老師,以及中華民國代表團教練與家長的協助與支持,才使本次國際競賽與旅程辦理得非常圓滿成功。(台北怡潔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