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台澳杯國際珠心算比賽8月8日盛大舉行

Bbdbbb5bc2

佛光山中天學校為推展中華文化及發揚中華國粹,並促進心算教育之普及,特於2004年8月8日舉辦台澳杯國際珠心算比賽當天適逢父親節也是國際珠算節,除了有遠從台灣來的選手及澳洲彭群芳老師指導的學生外,也有關心孩子的家長,更有三代同堂共襄盛舉,計有200餘人參與這次盛大且難得的國際性比賽。

當天來賓有中天學校校長依來法師、中天學校執行校長陳秋琴女士、佛光會顧問傅顯達先生、佛光會督導長陳春龍及陳楚南、澳洲珠心算學會代表吳旭華女士等,並且由周思穎老師及幽默的Danny

Chen擔任司儀。大會主席依來法師致詞讚許珠心算不僅是中華文化,並且對於啟發兒童智慧及專注力有莫大的幫助。

比賽開始時,首先由台灣大榮心算學校創辦人周輝豐先生講解比賽規則,隨後比賽正式開始。在主持老師一聲"開始"令下後,全場鴉雀無聲,只見全場參賽選手全神貫注、振筆疾書。站在外面觀看的家長們連大氣都不敢呼出一聲,深怕影響正在專心比賽的小朋友們,會場充滿了緊張的氣氛。 

緊張的比賽結束後,台灣的小朋友與澳洲的小朋友互相交換禮物,再來就由彭老師唸心算讓小朋友放鬆心情,現場氣氛轉為活潑、生動。小朋友的唸心算表演不僅震驚了全場的來賓,也顯示出小朋友無限的潛能,更感動了關心孩子的家長們!

大會會長依來法師以一首「了不起」的歌勉勵小朋友,並讚美每個前來參賽的小朋友是最棒的。佛光會顧問傅顯達先生也以從小學習珠心算的經歷與小朋友分享,並教導他們做人應有的三個觀念-守時觀念、守信觀念及數字觀念;而其中的數字觀念則是由學習珠心算得來的好處。

此次比賽圓滿成功,除了要感謝中天學校大力的支持,也要感謝在澳洲辛苦推廣珠心算教育的彭群芳老師,更要感謝所有支持珠心算的家長與孩子們及工作人員。因為他們的用心,此次比賽在歡笑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也給了全部參與比賽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比賽成績名單如下:

幼A組第一名:Thomas

Lin

A組第一名:劉昌學;第二名:Benjamin

Chen、Kirby

Hickling;      第三名:Brian

Luo、 Max Huang、Benson

Huang

B組第一名:李依璇;第二名:莊子萱、Steve

Lee;

      第三名:Jasmine

Chang、Nicolas Hwang、

Yanni JiangC組第一名:蔡松翰;第二名:Shannon

Sia、張語航、Nelson

Chua第三名:Jennifer

Yang、 Hennie Lui、Monica

Tanami、Rick Lee、Vickie

Pan

D組第一名:陳威霖;第二名:陳柔安、

Kevin Pei;第三名:

                    

Augustus Luo、Yu-Hui Yang、Tyler

Jum

E組第一名:Larrisa

Lee;第二名:Caroline

Kin-Fei Wong、Andrew

Chou;      第三名:Vanessa

Hu、 Caleb Leung、Nelson

Lin

F組第一名:Simonne

Sia;第二名:Kristy

Chu、Gina

Lim;

      第三名:Wendy

Pei、Monique Chang

G 組第一名:Sharon

Sia;第二名:Esmond

Hii;第三名:Johnson Lee

H組第一名:

Darius Hii;第二名:Claudia

Hi、Jenny

Hsiung;

      第三名:Ann

Lu、Arne Cheung、Kelvin

Lu

(澳洲珠算心算協會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