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舉辦珠心算檢定測試

7d29450ad8

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2004年上半年度珠心算檢定測試於1月31日順利完成,本會特別感謝省商會珠算委員會陳士忠執行顧問擔任總監考員及技術顧問。由於考生人數眾多,為了有效地控制和管理人群,本會以集散和分流的方式讓考生於較寧靜的課室內應考。在陳士忠顧問的演說後,學生便有秩序地到所屬班房分級考試,各班房均由2位監考員負責,考試進行時各考生都聚精匯神十分專注,當中尤其以應考4級珠算的學生最為緊張。(乘算4位乘以3位,5位乘以2位;除算5位除以4位,6位除以3位都是極有難道的挑戰題目)

本會認為有規模及嚴謹的檢定制度,才可以幫助學員確認珠算和心算的國際水平和程度,亦能真正反應他們的能力和提升小朋友的腦力智慧;相反,若缺乏有效和具公信力的檢定制度,則學員便無法在技術水平上定位,也就無法真正去衡量學員的進步情況了。誠如阿爾瑪.哈里斯、伊恩.賈米森、詹.拉斯等教育家所言:『成功的學校一般都能……嘗試利用外在因素(珠心算能力國際鑑定),以達到本身的目的…...關注測驗和考試的成績或表現……小心審視他們的成績,才能通過富有建設性、具反省作用的方式來討論改進的方法。』以求啓動兒童的數學才華,發揮他們的天賦潛能。 

香港地區的珠心算檢定測試制度和規範得以有系統地建立起來,實有賴歷史悠久的省商會珠算委員會鼎力襄助,為香港地區兒童奠下優良學習的傳統。晚間本會十分榮幸有陳士忠顧問與及本會較資深的老師一同享用春茗,暢談珠心算的歷史由來並展望世界珠心算的發展方向,大家都滿載而歸受益良多。(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吳百明會長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