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心算教育前進澳洲,研討會中顯神通

B61eb82141

2002年11月18日澳洲昆士蘭省政府在黃金海岸Bond大學,舉行昆士蘭省Smart

State研討會。大會中,有政府高級官員、大學教授、市長…等各界人士參加。澳洲國際心算創辦人彭群芳老師及五位選手James

Chou、 Kelly Chu、 Manfred Lagemann、Willy Chang、

Benjamin Ting應邀參與此次盛大的研討會,呈現智慧的代表–心算表演。

表演的項目包括了唸心算、瞬間記憶卡及揭示心算。首先,彭老師唸出由官員指定的題目讓選手用心算作答。其次,拿著一張有算式的卡片,選手只能用一秒的時間,瞬間記憶,迅速且正確的說出答案。這時候,來賓均紛紛起立鼓掌,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揭示心算是最精彩的部分,現場一位11年級的學生Andrew

Widanagamage

自告奮勇以電子計算機來挑戰心算選手James

Chou。結果,當他揭開試題準備計算時,看到一長串的數字,當場愣住了,不知如何下手作答。而James在20秒內已將所有題目完成。搞笑的Andrew臨機一動,抄襲了James的答案,竟然還抄錯,逗的現場所有官員及來賓哈哈大笑。表演在充滿讚嘆聲及歡笑聲中圓滿成功落幕。 

這次的心算表演引起在場的官員、觀眾及各大新聞媒體極大的興趣,頻頻向老師及選手們道賀精采的表演與詢問有關心算的種種。澳洲國家電視台Channel

9的電視記者也當面向彭老師、周思穎老師及選手們做了採訪報導,並於當天晚上播出。 

澳洲國際心算創辦人彭群芳老師來自台灣,從1996年移民澳洲即開始推廣心算教育,長期的耕耘讓昆士蘭的政府官員及各界大開眼界,並肯定心算教育的成功。未來有可能在學校推廣珠心算課程,讓更多的澳洲人及澳籍華人學習到這項珍貴的技能。中國文化的智慧在這裡發揚光大,也做了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增進了國際間的了解及文化之交流,值得慶賀與驕傲。(黃彩雲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