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新加坡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

A22dffe27d

為弘揚我國國粹,推廣珠心算教育,提昇學童數學計算能力,促進國際間文化交流,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於2002年8月9日(

新加坡國慶日 ),與新加坡珠算心算研究協會共同舉辦2002年新加坡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而本次代表參賽的選手,皆是2002年度腦訓盃選拔之第1、2名或由各教練推薦之績優選手。

中華民國代表團於8月7日組團前往新加坡,初抵新加坡樟宜機場,新加坡珠算心算研究協會會長黃靖智博士已率數十位幹部與老師鼓掌歡迎,並為中華民國代表團所有國家教練與老師獻掛花圈,在中、新雙方照相機鎂光燈閃爍拍照留念後,並約定於隔日參加(

中、新、馬、汶萊等國 )之賽前會議,同時拜訪新加坡珠算心算研究協會與當地補習班;隨即新加坡之旅也正式開始。

 8月9日下午1時30分,2002年新加坡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於

York  Hotel

正式展開,而主辦國新加坡也非常禮遇的為中華民國代表團每位國家教練與老師別上胸花。隨即在各國代表、官員、教練、選手入場典禮後,比賽在裁判長連黛玉碩士口令下正式開始,各國選手在一番激烈競爭,產生各組前四名。隨即於新加坡官員BBM、會長與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致詞下,展開選手頒獎典禮與表揚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副團長陳菁菁、國家總教練陳惠玲、國家教練林洛伊、戴清容、張惠美、曾子民、簡美緞、蘇毓涵、李聿、蘇俐宇、黃沛涵、許秀美等老師,而本次競技大會在新加坡官員與各國代表、貴賓的蒞臨觀禮頒獎以及新聞媒體的採訪下,使大會更加圓滿成功且倍增光彩。而本次頒獎典禮也相當特殊,因陳銘樺老師捐贈全團一百多人的午茶費用,讓等待上台頒獎的教練與選手及手持照相機的家長,邊享用飯店雅緻的午茶與茶點,以舒緩緊張的氣氛。

在頒獎典禮拍照留念後,旅遊活動再度正式展開,而隨團教練、選手與家長在競賽結束與榮獲前3名優異名次下,心情的鬆懈與興奮,使大夥皆玩的相當盡興,且相約返國後,定期舉辦餐敘聯誼。而此次中華民國代表團能順利成行,最須感謝的是立法委員穆閩珠博士、國珠聯總會總顧問陳有長先生、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會長陳銘樺老師、副會長陳菁菁老師、秘書長陳惠玲老師一起出錢出力,以及中華民國代表團教練與家長的協助與支持,使可將本次國際競賽與旅程辦理的圓滿成功。(陳銘樺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