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

925ce1781c

彰化縣珠算心算學會自前幾年連續與國外的珠心算團體共同舉辦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後,不斷有國外珠心算團體與之聯絡,希望能藉由舉辦比賽的過程,達到在教學成績的相互觀摩,更希望進一步達到老師相互交流的目的。此次適逢馬來西亞珠算心算總會邀請6個國家參加(中華民國、印尼、泰國、菲律賓、阿曼、大陸),於8月11日(星期日)假吉隆坡舉行,合計共有7國與賽,更有印度前來觀摩,預計明年即會參與。

此次選手團由立法委員邱創進先生擔任名譽團長,彰化縣珠算心算學會理事長陳銘隆先生擔任團長,而主辦單位馬來西亞珠算心算總會會長劉水欽先生於比賽大會進行前,更親率會務人員到吉隆坡六星級金馬皇宮飯店,專車接待我方名譽團長及團長至大會會場,而在開幕式中更邀請馬來西亞官員、能源、通訊及多媒體部副部長拿督陳財和先生主持開幕儀式,足見此場賽事的正式與隆重。經過一場賢張刺激的競賽後,各國均有所獲,倒也不失大家千里迢迢遠道而來的目的,於是在賓主盡歡之下互道珍重。

本次除比賽之外也安排遊覽觀光活動,從益智性的博物館及動物園、休閒性的渡假村、歷史性的麻六甲古城及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樂園,全團190人無論大人,小孩在完成最重要的比賽之餘,也能充分享受旅遊的樂趣。

自從最近幾年與國外珠心算團體舉辦活動之後,有國內團體及辦理比賽單位希望能夠參與,據陳銘隆老師表示,只要有志推廣珠心算活動,皆歡迎加入此一有意義的活動。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