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澳洲昆士蘭中天杯珠心算比賽

C6e6e3de8a

澳洲昆士蘭佛光山中天學校為促進珠心算教育發展,帶動珠心算學習風氣並提高澳洲地區珠心算教育水準。於8月4日再次舉辦珠心算比賽。此次是布里斯本有史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心算比賽,有近百名選手參加,其中年齡最小的為幼稚園學生,最高段數有九段,競爭相當激烈。

比賽當天,由佛光山中天學校校長依來法師擔任大會會長,並致詞道:今天很高興看到各位小朋友來參加中天杯心算比賽,把我們的國粹在澳洲發揚光大,珠算是中國人最偉大的發明,而心算是讓小朋友由算盤的有,到心算的無,這個其實就是佛門中的「禪」,因為「禪」也是在訓練專注的心,離外相而內不亂,一切有無了然於心中,如此神奇。我們樂於見到大家能傳承固有文化,並融入此多元文化的社會中。大家都知道,澳洲的國寶是無尾熊,而在座的每一位小朋友,都是中華民國的國寶,在此並祝福大家今天都能有優秀的表現。語畢,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比賽正式開始,首先由台灣大榮心算學校創辦人周輝豐老師講解比賽規則,當天比賽依學習能力分為幼A組、A組、B組、C組、D組共五組。所謂珠心算就是以算盤計算為原理,在腦海中以假想算盤進行加減乘除,因此在主持老師一聲「開始」令下,全場鴉雀無聲,只見參賽選手振筆疾書,在一旁的觀眾及家長則緊張的盯著孩子們。30道題目只花1分鐘就完成,珠心算的神乎其技令全場人士讚歎不已。

4項比賽結束後,由數位孩子表演揭示心算及唸心算,學生家長一時技癢也拿起計算機來和孩子們作對抗賽,但是結果可想而知,計算機不敵人腦,輸得很慘。除了自嘆不如外,更頻呼不可思議。

心算成績在大家引頸以待中揭曉了,優勝名單如下:

幼A組:第1名Victoria Wong;第2名施養慶、裴晉昆;第3名陳心慧、Eric

Huang、段長均。

A組:第1名王寧;第2名裴晉雯、吳光廷;第3名Samantha

Hil、劉遠昌、Davey Tang。

B組:第1名Esmond Hil。第2名郭詩韻、倪蒂娜;第3名楊韻亭、李秀綾、Jacky

Tang。

C組:第1名Manfred Lagemenn;第2名黃彥蓉、Yuri

Kurod;第3名汪可瑄、吳秉浚、張閱。

D組:第1名朱愷莉;第2名胡億如、胡雅玲;第3名林御濤、Valene

Hil、Darius Hil。

每位得獎同學均獲頒獎牌及獎狀,所有參賽同學亦獲頒選手狀一紙,大會在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會後所有參賽選手合影留念,為這次比賽劃下完美句點。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