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算人物側寫 ─新加坡袁雙萍、嚴秋蓉老師

C678fb4237

一對不高的身影,卻堅持著一份對珠算推廣工作熱愛的心,自1990年起,袁雙萍及嚴秋蓉兩位老師在新加坡所經營的小牛頓珠心算學校(Soroban

Education Centre)不僅成功的培育了超過5,000名學生,奠定了這些學生們在數學計算以及邏輯推理等諸多方面的基礎,受到政府當局與報章媒體的重視,同時也由於長期在珠算教學、教育方面的全力投注與關心所引發的興趣,兩位老師蒐羅、自製了數百個算盤形形色色、各具風格的算盤,極具特色的收藏雅號,也曾多次吸引新聞媒體的報導與介紹。袁雙萍以及嚴秋蓉兩位老師誠為一對熱愛傳統中國珠算文化的雅士。不僅了解到袁雙萍老師,不僅熱衷於珠心算教育,更有典藏算盤的雅好,她個人不僅蒐羅台灣地區、大陸地區、日本馬來西亞等地數百個大大小小算盤,更自製了上百個款式各異、別具風格的各色算盤,其中包括有50檔全長達2.13公尺的巨型算盤,也有跳脫傳統長方形狀的圓形、風鈴型、燈籠型等風雅算盤,更有以動物、水果、蔬菜等各式造型當作算珠所製作出的形形色色算盤,琳琅滿目,目不暇給。袁老師的細心蒐集與用心付出,不僅讓學習珠心算的小朋友有興趣與新鮮感來進一步學習,也吸引當地報章電視等新聞媒體青睞,時常予以專訪或報導,無形中更藉由媒體的力量將珠心算推展到一般民眾心目當中,對於珠心算推廣工作成就了相當大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