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大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

B904c876a1

2013年第三屆大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由國際珠算協議會台南分會李朝木主辦、台南市政府指導,於5月5日上午在台南市新興國中(新興館)隆重舉行,全省各地幼兒、國小、國中近二千餘選手互相競技,此一每年舉辦的比賽,均受到家長及教育界的好評。

原18屆台南市市長盃因縣市合併,正式改為第三屆大台南市市長盃,李朝木認為,心算是數學的基礎,數學是科技的根基,珠算乃是本國傳統國粹,應該繼續傳承發展下去,為國家及社會經濟發展培養人才。

邀請賽上午8時展開心算、數學競賽,各組依年龄分幼稚園組、國小一至六年級及國中組,一切作業迅速、公平、公開、公正,成績10時30分後陸續公佈,立即舉辦頒獎典禮。

李朝木說,此次比賽感謝關心教育的長官與貴賓,包括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台灣省商業會常務理事許俊雄、民意代表蔡淑惠、莊玉珠等,頒發各組第一名獎盃及冠軍教練獎、績優單位獎並與老師們合照留念,相信他們的熱心參與是給孩子、老師、家長最大的鼓勵與肯定,更感謝台灣省商業會致贈禮品,為此次比賽譜下一個完美的結局。(文:國際珠算協議會台南分會李朝木)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