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神算盃全國心算暨數學比賽圓滿舉行

0f9b6506df

2012年「港都神算盃」全國心算暨數學比賽於7月15日在高雄市楠陽國小舉行。「港都神算盃」二十多年來培育出數十萬心算、數學菁英,並提昇學童對心算及數學的學習興趣,每年舉辦盛大的比賽,都受到家長及教育界的好評。

此次比賽分為心算組和數學組兩個項目,共計900多名選手參賽。10點陸續公佈成績,分為幼稚園、一年級到六年級等組,一切作業迅速、公開、公平、公正,名列前茅的小選手除獎金外更獲頒高大精緻獎盃。

10點30分進行頒獎典禮,整個會場座無虛席,首先由『港都心算教育學會』理事長楊正商致詞,他表示,心算是數學的基礎,數學是科技的根基,珠算乃本國傳統國粹,應該繼續傳承發展下去,既可保存傳統文化,亦可開發學童腦力潛能。

隨後介紹蒞會貴賓,包括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林孟丹、理事林昶彤、高雄市財政局副局長劉仲信、立法委員黃昭順、市議員周鍾、陳玫娟,教育局科長韓必誠、社會局科長席震國、港都心算學會名譽會長陳進朝校長、楠陽國小校長李明堂等人,並頒獎給優勝者最後合影留念。

各組冠軍(第一名)名單如下:

心算組: 

   幼稚園:楊子正、趙宥鈞、卜泊元;一年級

:林尚緹、李意婷

   二年級:李懿璿;三年級:蔡艾倩;四年級:陳柏翰;五年級:

陳宜孜        六年級:許晉瑋

數學組:

    幼稚園:鄭凱華、謝季峰、藍柏彥;

  一年級:蕭奕鵬、李翊嫻、林尚緹;二年級

:袁睿謙、梁紘偉

    三年級:曾栩琳、黃立穎;四年級

:陳晏霆;五年級:許晉瑋;

   六年級:楊智傑 (文/陳鳳凰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