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台南直轄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圓滿落幕

1280ab086d

第二屆台南直轄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由國際珠算協議會台南分會李朝木主辦,台南市政府指導,於2012年4月22日上午在台南市新興國小(新興館)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縣市幼稚園及國中小約1700人參賽,心算項目特別增加至國中組,使得會場更熱鬧滾滾。

台南直轄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比賽最大特色是,參賽選手全部集中在大禮堂考試,家長可以臨場感受孩子的賽況;裁判長用威嚴又宏亮的聲音一聲令下,比賽正式開始,台下參賽選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有人不時搖頭晃腦,觀禮家長緊盯孩子們的比賽情形,更顯得坐立難安,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10年功,選手們多日苦練的實力在此時發揮到淋漓盡致。競賽為學習者律定多層次的具體學習目標,提高學習者持續學習的企圖心和投入練習的意向,達到深化學習的效果。

上午8時展開心算、數學競賽,各組依年龄分幼稚園組、國小一至六年級及國中組,成績10時後陸續公佈,立即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台南市市長賴清德、教育局副處長王水文、林督學,民意代表蔡淑惠、莊玉珠、洪玉鳳、李文正等,分別頒發各組第一名獎杯及冠軍教練獎、績優單位獎,並與老師們合照留念,為此次比賽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文/李朝木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