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狀元杯心算暨數學公開邀請賽順利舉行

2995127e31

由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主辦的『2011年海峽兩岸狀元杯心算暨數學公開邀請賽』,7月17日在桃園縣復旦國小舉行,除了台灣眾多選手與賽,還有來自大陸江西省的珠算團體老師、學生及貴賓參加此盛會;大會會長施美鈴強調,珠心算不分種族,不分國家,已是全球學童學習之才藝課程;二十一世紀科技發達,電腦盛行,卻也無法取代珠心算對數學運算能力提升的功能;她期勉海內外珠算界人士不斷努力,以使這項重要的中華國粹能在全球開花結果。

施美鈴表示,學習珠心算可以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集中注意力、參加不同場地性質的比賽,可以強化孩子們的膽識,更可以培養孩子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並讓孩子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由於今年有台灣超腦力江西省玉山分校、廣豐分校、上饒分校的老師、學生及貴賓們來台參加,施美鈴特別吟唱『你我有緣來相會,海峽兩岸一家親,珠算精神情意重,健康快樂齊關懷,此情此景難忘懷,以珠會友如醇酒,世世代代永流傳!』詩句歡迎有朋自遠方來。

她表示,目前除了中國、日本、韓國、台灣、泰國、香港、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學習珠心算,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美國、法國、巴西、巴拉圭、加拿大、澳大利亞、土耳其等也有很多人士及華裔子弟在學習,並到台灣接受師資培訓,回去自己國家發展及推廣,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使珠算能在世界開花結果。

(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