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永和市長盃珠心算比賽圓滿落幕

Cdaf7ccdf4

由台北縣永和市公所主辦、亞太盃珠心算比賽委員會協辦及中華民國珠心算發展學會承辦的第17屆永和市長盃珠心算公開邀請賽,於99年6月13日在永和市民眾活動中心舉行,在眾多珠心算前輩及老師指導與協助下圓滿成功。

永和市長盃從民國81年12月第一屆辦理至今已經19年;今年比賽邀請來自全國近百位珠心算菁英與賽,賽程設計分個人綜合賽、唸算及唸心算,比賽程度雖高,但選手表現成績亮眼,尤其唸算及唸心算淘汰賽高潮迭起,觀賽家長皆鼓掌佩服選手珠心算技藝;另值得一提的是永和市長盃唸心算有唸心乘、除算這是其他比賽所沒有的特色,增加了比賽競爭之精彩度及可看性。永和市長盃獎勵不因未收費而縮水,得獎的選手除有永和市公所獎狀外另有高大且精緻獎盃、獎牌及台灣省商會所提供的獎品;永和市長盃比賽提昇整體珠心算教學程度,而這也正是本比賽辦理的動力。

大會於上午11:30舉行頒獎典禮,永和市公所文化局陳課長代表市長洪一平生致詞鼓勵小朋友,另與會貴賓計有立法委員林德福、大會榮譽會長陳朝南校長及市民代表劉君驥、省商會副總幹事林元翔、及楊程燄擔任頒獎人,頒獎簡單隆重,創辦人黃月珠老師特別感謝年年不辭辛勞義務幫忙的蘇連俊、林敏發、陳賀斌、王敏飛等老師及所有工作人員。茲將今年各組第一名名單公佈如下:

綜合賽第一名

組別

選手姓名

指導教練姓名

幼稚園組

林建邑

黃月珠

一年級組

王薇茹

黃月珠

二年級組

陳宏益

蔡珠玫

三年級組

范聿呈

謝惠美

四年級組

王崇宇

陳正昌

五年級組

王愷鴻

鐘玉惠

六年級組

江柏緯

鐘玉惠

挑戰組

趙方吟

鐘玉惠

 

唸心算賽第一名

低年級組

陳宏益

指導教練蔡珠玫

唸心算賽第一名

高年級組

趙方吟

指導教練鐘玉惠

唸算賽第一名

低年級組

陳逸鳴

指導教練李皓晴

唸算賽第一名

高年級組

張怡婷

指導教練鐘玉惠

 (陳賀斌先生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