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海峽兩岸狀元盃心算暨數學公開邀請賽盛大舉行

6a6c69524c

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於7月12日在桃園縣婦幼館演藝廳舉辦2009年海峽兩岸狀元盃心算暨數學公開邀請賽,共有台灣及來自江西省、浙江省、黑龍江省、江蘇省、上海市等數百名選手齊聚一堂共同競技,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大會會長施美鈴表示,學習珠心算可以訓練孩子的反應能力,集中注意力、思考能力、訓練聽力、記憶力、判斷力、及推理能力,激發潛在的學習效率。參加不同場地性質的比賽,可以訓練孩子們的膽識,適應不同的比賽場景,更可以訓練孩子培養運動家的精神:勝不驕,敗不餒,從失敗中再出發,再努力;從勝利中學習謙卑與讚許,讓孩子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分耕耘ㄧ分收穫的道理,更藉此增進親子教育,這也是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舉辦本次比賽的宗旨。

她說,現今科技發達,電腦計算機雖然很神奇,卻無法取代珠心算對人類運算能力提升的功能,計算是數學之母,中國四大發明之外,珠算可說是中國的第五大發明,並提升全世界數學演算能力,目前除了中國、日本、韓國、台灣、泰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學習珠心算,另如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美國、巴西、巴拉圭、加拿大、澳洲等西方國家、很多洋人及華裔子弟也都在學習,都到台灣來接受師資培訓,回去自己國家再深耕廣耘,開花結果,『心算無國界,無遠弗屆』,我們要走出台灣、迎向世界!

比賽至上午十二時結束,隨即頒獎,各組第一名名單如下:

心算組別

數學組別

幼童組

劉芳芸

幼童組

曾敬元

國小一年級

劉顏霆

國小一年級組

廖子欣、吳亞璇、徐翊華、洪兆威(滿分並列)

國小二年級組

簡新哲

國小二年級組

簡新哲

國小三年級組

林鼎芫

國小三年級組

溫敏言

國小四年級組

潘萱慈

國小四年級組

詹承育

國小高年級組

陳錚宥

國小五年級組

許乃文

  (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