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杯第16屆心算暨數學技能比賽盛大舉行

00c3617e72

狀元杯第16屆心算暨數學技能比賽於5月3日在雲林大德工商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吸引近五百位心算高手參加,比賽項目包括心算與數學,組別從幼稚園到國小6年級等共7組,參賽選手中最小的是4歲黃聖凱小弟弟,站著只比桌面多半個頭,考試時因為碰不到地,雙腳懸在半空中,模樣著實可愛,今年雖然只得第4名,但是黃小弟發下宏願,明年一定要抱走比自己身高還要高的冠軍獎杯,而參賽小選手個個具備神機妙算的絕活,令人矚目。

大會會長吳啟弘說,在金融海嘯及經濟不景氣衝擊下,家長仍非常重視孩子的基礎教育,讓孩子參加競賽,真是難能可貴,非常感謝老師、家長的全力配合,使今年的狀元杯比賽能夠熱烈舉行,而心算是打好數學基礎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可藉此讓學生切磋技藝,增加實戰經驗。

大會會長吳啟弘認為,珠心算是我國的國粹,也是中華文化的遺產,學習心算可培養孩子快速的計算能力、訓練注意力集中、思考敏捷、反應迅速、增強記憶力,因此在很多家長心中,仍是非常肯定心算的。

比賽結果在上午10時出爐,接著舉行開幕典禮,頒發傑出教練有:謝佳蓉、李玲玲、林淑茲、陳秋菊、林淑雯、李玉如、賈新芳、王意如、黃秀萍、盧美伶等十位老師上台領獎;李副縣長應元、張立委麗善蒞臨指導致詞,大會榮譽會長王秋足議員說:幼稚園至小學階段,是人生思考與邏輯訓練的黃金階段,由於心算能訓練腦力、增強記憶,尤其對數理的學習助益甚大,希望每位參賽選手都能成為小狀元。

比賽結果心算各組冠軍依序如下:

幼稚園組:羅靖琇、王奕翔、吳政陽、曾育強

一年級組:郭宇誠、林呈樺;二年級組:簡家威、廖慶錩

三年級組:劉泰儀;四年級組:黃吉智

五年級組:李祐丞

數學各組冠軍如下:

幼稚園組:翁華駿;一年級組:郭宇誠

二年級組:牛志瑋;三年級組:劉泰儀

四年級組:沈家輝;五年級組:張庭維

今年獲得雙料冠軍的劉泰儀小朋友,在校成績非常優秀,可見珠心算對智慧的啟發之大;此次參賽的小選手,不管成績高低都很滿足,因為閃閃發亮的獎杯,是在五月這個溫馨的季節,獻給辛勞母親的最佳禮物,辛苦的代價,總能獲得回報,在美好的假日中,全家出動為小朋友加油、打氣,也是另一種方式的親子活動,留下的是更多美好的經驗及回憶。(雲林吳啟弘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