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環球盃暨海峽兩岸珠心算公開邀請賽熱鬧舉行

E1e61e42a8

3月22日星期日上午,學詮文教機構在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辦第二屆環球盃暨海峽兩岸珠心算公開邀請賽,此次比賽仍然由省商會執行委員廖素蘭主任鶯歌考區主辦,三重碧華考區邱建豪主任和三峽安溪國小考區鍾健美主任協辦,由此次比賽可證明珠心算界團結的精神,這三個單位已經連續三年一起合辦比賽,沒有距離的問題,只有一起辦好比賽的決心。

當天選手都非常準時的到達比賽會場,也因為在高級的飯店舉辦比賽,選手及家長的心情都格外興奮,比賽流程也很準時進行非常順利,大會邀請到國家教練陳士忠老師擔任裁判長,大會開始陳老師

向每位選手勉勵及說明比賽規則,之後陳裁判長用威嚴又宏亮的聲音主持第一場心算比賽及第二場珠算比賽,看過陳士忠老師主持過大大小小的比賽,竟然也被陳老師喊停時,嚇了一大跳,不過真的有很多第一次參加比賽的小朋友也嚇了一大跳,這次家長及選手的水準比往年都還高,因為沒有家長或選手在場內喧嘩或有意見產生,這次真是一場高水準的比賽。

比賽空檔主辦單位貼心的安排各項親子活動,讓參加的選手和家長也不致在等待成績公佈時顯得無聊,例如:造型氣球親子活動,親子帶動唱活動,每位選手和家長臉上呈現的笑臉,是在場每位老師感到非常開心的,幾乎忘了籌備比賽的辛苦,在頒獎之前的唸心算比賽和揭示心算表演讓現場的家長讚嘆不已,直呼值回票價,因為唸心算和揭示心算的難度是一般比賽場合所看不到的,揭示心算表演的選手是比賽現場挑選出來的,題型也是現場公佈,真是讓現場主持的

本人捏了一把冷汗,不過這幾位孩子都滿爭氣的,他們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作答,展現出多年練習心算的實力,也讓現場家長、來賓、家長們佩服

得orz(五體投地),此次比賽主辦單位非常用心的設計獎盃,第一~三名為水晶獎盃,第四名為精緻的獎牌,有別於一般制式獎盃,選手們紛紛討論自己心目中喜歡的獎盃呢!

反觀國內大大小小的比賽一年幾百場,又有幾場比賽能設身處地的為家長及選手設想周全呢?每年比賽

本人都慎選主辦單位,希望給孩子不同的學習層面,畢竟珠心算的精神不只是學習數字的加減乘除而已,學習珠心算帶來的腦力激盪,抗壓程度,耐心、毅力都是一般才藝課程的好幾倍大,帶孩子出去比賽

本人不在乎名次、成績,回來只問他們這次比賽學到了什麼?自己是否還有進步的空間?如何解除緊張情緒而能夠從容不迫?這也是我們人生中一大學習過程呢!如果能突破這些關卡,以後再大的困難也算不了什麼的。

得獎的孩子恭喜你,你的努力有了收穫,成績不理想的孩子,老師也希望你再接再厲,不要氣餒,人生中有許多不如意等著你去克服,就看你如何面對。

(台北三峽鍾健美老師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