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度『大同盃』心算技能暨數學比賽圓滿成功

Fd95495ded

97年度『大同盃』心算技能暨數學比賽業於6月22日於嘉義市宣信國小圓滿結束,並贏得各參賽單位的好評。

大同盃的比賽在嘉義已經舉辦十幾年了,今年由台灣省商業會嘉義大同考區承辦,並由台灣省商業會及嘉義縣陳議員柏麟為指導單位,特別隆重,因在大禮堂公開比賽、評分及評比,讓帶隊教練和家長都能親身參與比賽過程,精彩的同分拼總冠軍,也讓家長及教練大開眼界,選手的拼勁、解題的速度,真是既刺激又緊張,冠軍的產生過程讓大夥兒都心服口服。

大同盃的數學命題因為與其他比賽有所不同,內容有選擇倒扣題、選擇複選題、填充題、計算題及應用問題,並且在應用問題中必須要列解題程式,否則不予計分,目的在真正測出選手們對數學的認知及程度,避開選擇題瞎猜取高分的問題,相對提升選手對數學的解題能力,這讓許多學校都能認同而予支持。

這次比賽各組之總冠軍可免費參加台灣省商業會於8月17日舉行的國際心算及數學的比賽,希望藉此提升各參賽單位參與國際心算的信心及意願。比賽在當天中午圓滿頒獎結束,各組之第一名名單如下:

心算部份:

幼稚園組:賴怡君;一年級組:陳俊安;二年級組:溫翊傑;三年級組:王岱璟;四年級組:林昀陞;高年級組:張富筌;國中組:林亮穎;傑出低年級組:方譽璇;傑出高年級組:連晏瑩。

數學部份:

幼稚園組:盧明麗;一年級組:方譽璇;二年級組:郭彥廷;三年級組:王岱璟;四年級組:鄭靖澤;五年級組:張雅涵;六年級組:鍾明廷。

(嘉義林敏發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