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台南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熱烈舉行

9397ab3de0

一年一度第13屆台南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由國際珠算協議會台南分會李朝木主辦、台南市政府教育處指導,於3月30日在台南市新興國小新興館隆重舉行,當天計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幼稚園及國小近千人參加,家長也臨場感受孩子的賽況,使得會場熱鬧滾滾。

主辦單位表示,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比賽與其他心算數學比賽最大不同是參賽選手全部集中在大禮堂考試,因此整個會場猶如大會考,光是工作老師就動員七十多位,此賽乃訓練選手的膽識,讓學子們知道如何從失敗中再接再厲,如何從成功中學習謙虛。

上午8時展開心算、數學兩場競賽,各組依年龄分幼稚園組及國小一至六年級組,成績10時後陸續出爐,各選手依照考試時位子回座位,安靜等待試卷組老師發放獎狀,此時幾家歡樂幾家愁,司儀趕緊趁這時熱場要所有的人跟著他動起來緩和氣氛,隨後立即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台南市長許添財、教育處長王水文、副議長郭信良、議員蔡淑惠、莊玉珠及大會副會長李俊興頒獎,由市長親自頒發各組第1名獎杯及績優單位獎,並與老師們合照留念,在此謝謝這些官員們在百忙之中前來致賀、頒獎,為此次比賽譜下一個完美的結局。

其心算、數學各組第1名如下:

心算部份:

數學部份:

組別

姓名

組別

姓名

幼稚園組:

宋柏辰

幼稚園組:

宋柏辰

一年級組:

李銘豪

一年級組:

林俊良

二年級組:

溫翊傑

二年級組:

李光育

三年級組:

張幸子

三年級組:

蔡中愷

四年級組:

林昀陞

四年級組:

顏柏倫

五年級組:

吳權洝

五年級組:

宋宛庭

六年級組:

張孟翔

六年級組:

黃品翰

   

 

(台南李朝木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