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杯第 14 屆心算暨數學技能比賽 

B8f5fca9ed

吳啟弘會長(左一)與得獎老師合影留念

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鄉鎮,有一群人在為心算教育默默耕耘著,在出生率逐漸下滑,學習人口也日益衰減的情況下,在學校社團、幼稚園、補習班之間忙碌的來回奔波,「狀元杯第14屆心算暨數學技能比賽」終於在5月20日在斗南國小活動中心展開。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雲林分會主辦的「狀元杯第14屆心算暨數學技能比賽」,共計四百名選手齊聚一堂競試,參加對象多為幼稚園至國小六年級學生,大會會長吳啟弘表示:為提升學童數理能力,本會每年均集合縣內數學菁英及心算高手,舉辦狀元杯心算暨數學技能比賽,藉此讓學生切磋技藝,增加實戰經驗,今年辦了第十四個年頭,將來仍要堅持辦下去,成為雲林縣除了布袋戲、咖啡以外的第三個縣寶,此舉只為一個心算人的執著及使命,而且要交代下一代繼續辦下去,讓薪火繼續傳承。

 比賽在大會會長吳啟弘的口令後進行,只見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過考卷,手指快速運算,全神貫注於試卷上,場外陪同的家長,則比小朋友緊張,不少人揮汗、踱步眺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神情溢於言表。

比賽結果心算各組冠軍依序如下:廖妤庭、賴韻筑、簡家威、葉于靖、劉泰儀、陳冠霖、黃吉智、葉承豪、何姿瑩、李祐丞、黃怡璇。數學各組冠軍依序如下:葉于靖、廖莉湘、吳秉璁、何姿瑩、謝靜慧、劉家宏。今年的比賽,學生程度都大幅提升,幼童組葉于靖、三年級組何姿瑩同學獲得雙料冠軍,實屬難能可貴。

接著舉行開幕典禮,頒發優良教練獎:謝佳蓉老師,簡嘉慧老師、王美金老師、林淑玆老師、林淑雯老師、李玲玲老師、黃千方老師、周玉燕老師上台領獎;大會榮譽會長王秋足議員說:幼稚園至小學階段,是人生思考與邏輯訓練的黃金階段,由於心算能訓練腦力、增強記憶,不但可提昇腦力功能,注意力集中,尤其對數理的學習,更有助益,對於這次比賽優勝選手予以肯定及讚賞,對於沒有得名的選手予以勉勵,希望再接再厲繼續參加比賽,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大會會長吳啟弘說:舉辦了十四年,首次遇到下雨,雖然這樣,仍然澆不熄家長及學生參與的熱情,報到率仍然高達百分之百,可見家長對此次比賽重視的程度,辛苦的代價,總能獲得回報,抱著閃閃發亮的獎杯,每個學生嘴角都泛著燦爛的笑容,藉著滿足愉悅的心情度過了一個充實、美好的假日。 

(雲林吳啟弘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