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淡水鎮長盃珠心算比賽圓滿成功

323d8f3423

一場為推廣珠心算教育,且深具水準的珠心算比賽,在人文薈萃的淡水小鎮上,成功的開創了一次特別而又別具意義的經驗!

2006年淡水鎮長盃經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陳正昌透過淡水鎮鎮民代表邱美津女士,以及淡水鎮休閒河岸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德寶先生的鼎力支持之下,聯手促成此次別具意義且不收任何費用的比賽。而且為了推廣珠心算教育,鼓勵各方小朋友踴躍參加比賽,每位參賽者都能得到一份紀念品,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獎盃的大小較之往年顯然「壯觀」不少,讓每位參賽的選手們都樂透了,無不蓄勢待發,準備一展鴻圖,抱著大獎滿載而歸!

此次比賽特於10月22日假淡水鎮鄧公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會場為新建不久的大樓,寬敞而舒適,在如此適宜的環境之下進行比賽,整個過程非常順利圓滿。比賽過程中,校長與家長會長全程參與,還請家長會委員義務協助比賽進行,珠算界多位資深老師(蘇連俊、廖心泉、陳玉花、高昭銘)也都慹心參與,並擔任裁判,負責唸算、唸心算的評判工作。在各界人士與校方的鼎力相助之下,此次活動最後終能圓滿結束,為此謹向各位參與的人士致上十二萬分的感激。

比賽進行當中,淡水鎮的大家長蔡葉偉鎮長蒞臨會場,為每一位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在觀看過每位參賽者神乎其技的表演,和屈指從心的精湛程度,大呼嘆為觀止!大會結束後,在國會殿堂中擔任教育委員會委員的李顯榮委員,也於百忙之中撥冗趕來參與聚餐,大夥兒也敦請李委員能大力支持珠心算的教育工作,以利提昇國家未來主人翁的計算水準,為國家培育更多、更傑出的人才,李委員也答應要在教育委員會中為珠心算請命,替珠心算說些好話。

而此次比賽的成果非常豐碩,更希望每位參賽的選手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各組首屈一指的成績如下:

唸算:林冠儒

唸心算:林冠儒

幼童組:盧俊霖

一年級組:盧奎源

二年級組:羅敏嘉

中年級組:翁佳歆

高年級組:林義翔

段位組:林冠儒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