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市市長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圓滿閉幕

27b7c3a4a6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為弘揚國粹,普及珠心算教育,並藉由珠算、心算技能結合小學數學課程,刺激學習動機,特於95年8月20日假台北縣板橋高中舉行「95年板橋市市長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比賽在大會會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創會理事長王宗忱先生的致詞中揭開序幕。

此次比賽全國各地選手齊聚一堂,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一較高下。心算比賽是除以年級分組外,另有不分齡神算獎金組,每位指導教練針對選手的學習程度,選擇適當的組別報名參賽,而數學比賽的部份則以年級分組,組別分別為幼稚園、國小一至六年級組、國中一至二年級組。

在比賽進行中,大會名譽主席板橋市市長江惠貞親臨現場,她致詞時提及學習珠心算並將其與學校的數學課程結合可刺激學習動機,提升學齡兒童及中小學生的數學計算之水準,培育國家科學人才,由此可見珠心算及數學教育的重要性,她也勉勵選手認真學習以求更上一層樓。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之後,各組優勝名單如下。選手長期學習的成果在此刻得到肯定及鼓勵,相信在往後學習珠心算、數學的路程上,他們會對自己更有信心,更認真學習。

心算各組別第1名選手名單

數學各組別第1名選手名單

組別

選手姓名

組別

選手姓名

幼稚園組

朱修諗

幼稚園組

周怡晴

一年級組

黃楚傑

一年級組

詹凱淇

二年級組

尤映璇

二年級組

林子堯

三年級組

卓鴻霖

三年級組

林柏亨

四年級組

陳韋融

四年級組

鄭善文

五六年級組

李孟軒

五年級組

黃子純

神算組

嚴家源

六年級組

蔡孟庭

 

 

國中一年級組

蔡鈞宇

 

 

國中二年級組

味姿君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