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邀請賽圓滿閉幕

2012352179

由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國際珠算協議會台南分會主辦的2005年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已於3月27日在台南市新興國小新興館隆重舉行,比賽分成幼稚園及國小一至六年級組,當天計有來自全國各縣市選手共953人參加此一年一度的盛會,據大會幹事李朝木表示:珠算心算是我國的國粹,遠自漢朝時代流傳至今已有二千多年,是腦力訓練的一門優良才藝,諸多研究證實,它能有效提昇兒童數學能力,對增強人類記憶、反應以及專注力更有積極的助益,因此目前除了台灣有很多小朋友學習外,鄰近的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以及美國、加拿大等國亦有許多兒童正在學習,值得國人予以發揚光大。而協會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是在鼓勵兒童努力研習我們傳統的文化,意義非常重大。數學與心算同時比賽更可驗證心算、數學息息相關。

當日比賽完畢隨即頒獎,各組第一名名單如下:

心算部份:

幼稚園組:唐子棻;一年級組:陳怡蓁;二年級組:林湘詠;三年級組:蔡覲澤;四年級組:黃資婷;五年級組:陳靜儀;六年級組:莊孟婷。

數學部份:

幼稚園組:李學鴻;一年級組:陳威銘;二年級組:洪煜鑫;三年級組:蔡鎮澤;四年級組:陳柏鈞;五年級組:許恩杰;六年級組:謝育霖。(台南李朝木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