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盃珠心算秋季競賽8月22日圓滿舉行

7c267f7a73

93年度模範盃珠心算秋季競算,於8月22日上午假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大禮堂舉行,分幼稚園、一、二、三、四、五、六年級,國中組等共八個組別,比賽程度分別為一分鐘20題之9級、8級、7級、6級、5級、4級、3級、5級之心算(5級以上含心乘、心除、心加減共30題)和珠算三分鐘之加減算15題,三分鐘之乘算30題,三分鐘之除算30題等四項目,及同分加賽40秒之心加減算20題。有別於國內其他比賽的一點是,即使是最簡單的幼稚園組,均包含了珠算的乘算、除算項目,目的是希望所有參賽的選手,不單只是拼命的練習心加減算,而忽略了乘、除算對生活的實用性及對數學方面的重要。

模範盃比賽今年進行到第5屆,由國際心算、必勝珠心算、天才心算等單位輪值主辦,本屆輪值主辦的是國際心算桃園區和天才心算,更有KiKi心算、聯合心算、古今心算、培幼心算、康智心算、大同心算、東園心算等國內知名的專業心算班協辦,真可謂陣容堅強,盛況空前。由於各參賽的選手都是每一個心算班經由班內賽選拔出來的菁英,所以整個賽程進行的益形緊張、刺激,大部份選手甚至全程使用心算作答連速40秒鐘的同分加賽項目,滿分的竟高達31位之多,著實令在場的家長、選手與老師驚訝不已。畢竟經過這些年來模範盃比賽的歷練,讓每一位參賽的選手,程度都精進了不少,而且成績年年創新高,這是一頁值得欣喜的成果。

本次比賽分兩場進行,在大會裁判長蘇連俊老師、吳王明老師純熟的主持下,賽程進行的非常順利,不到10時,各項目均已測驗完畢,緊接著便是評分組及統計組最忙碌的時候了。大會為了讓成績排序作業臻於完美,特別安排了電腦統計、排序與人工統計、排序雙向分工再交叉比對的方式,確保公佈的成績是百分之百的正確,以達到比賽公開、公平、公正的最高原則。

頒獎典禮上,大會會長歐國欽、何宗憲,除了感謝各位家長、選手的支持,持續學習珠心算,熱烈參與珠心算活動,不但能將珠心算的學習效果,發揮到課業上,更能將它與日常生活相結合,啟發智慧,激發潛能。並且特別感謝廖正輝、劉嘉海、邱奕生、許麗珠、張志勇、李瑛琳、李瑛斐、陳文珠、陳文鳳、黃慧卿…等多位珠心算界的資深前輩們熱情參與,使本次比賽能圓滿成功。

本次比賽因選手進步神速,滿分者眾,均併列第一名。以下為各組冠軍名單:

幼稚園組:高嘉鴻、邱佳萱、黃士哲、李晶慧、李佳璇。

一年級組:柯亦鴻、陳佩瑜、陳藝心、鄧硯珊、楊昇祐、宋修瑋、吳俊穎、游家綺、張仲豪、許銚顯。

二年級組:羅佳茵、林冠佑、武煜山、陳韋勳、郭耀文、林佳伶。

三年級組:何妍慧、奉啟淵、鄭兆延、謝雨庭。

四年級組:張妤、錢芃樺。

五年級組:曾子睿、陳韋豪。

六年級組:陳薇年。

國中組:陳彥甫。(台北凡軒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