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暨全國珠算比賽、全國心算比賽88盛大舉行

E54a468be2

由中華文經協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中華珠算心算協會與台灣省商業會於8月8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崙高級中學大禮堂共同主辦93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頒獎典禮,並同步舉辦全國心算比賽、全國珠算比賽、以及親子園遊會等系列活動。當天除邀請各界長官、貴賓蒞臨致詞及頒獎外,並有台灣珠算專家學者、外國珠算團體貴賓、珠心算比賽參賽選手、家長等超過3000人與會,場面盛大,熱鬧非凡。

當天慶祝活動中包括表揚對珠心算教育具有貢獻,鼓勵提升珠心算教學品質,推動珠心算學習教育,並建立全國珠算界表揚制度,建立優良形象,俾發揮見賢思齊之效果,特辦理「珠心算教育貢獻獎」表揚活動,表揚珠算教育最高成就獎,以及全國從事珠算教育10年、20年、30年,並熱心參與社會公益之珠算教師。經推薦評選計表揚最高成就獎周慶安、朱希安、葉宗義等3人,以及三十年貢獻36人、20年貢獻31人、10年貢獻21人等;另外也舉辦彩繪珠算兒童美術比賽,在全國超過100幅的參賽作品中,我們看到了許多小朋友融合珠算與美術,充滿童趣的畫作,大會也特別公開展出所有參賽選手作品,同時也邀請得獎作者及貢獻獎受獎人員到現場於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中隆重表揚。

活動中的另一個高潮是珠算、心算比賽,心算分為幼童組、國小一年級、國小二年級、國小三年級、國小四年級、國小五年級、國小六年級組、中學組等8組競技,共有來自全國1093名選手報名參賽,而每組冠中冠選手,主辦單位特別頒發新台幣一萬元的獎學金以資鼓勵;另珠算分為國小低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中學組及開放組等4組競技,共有來自全國珠心算選手248名報名參賽,除頒發團體賽及個人綜合賽得獎名次外,並在全體參賽者中選出全台珠心算能力最強者,列出排行榜封為年度全國珠算十傑,並依排名順序在年度間優先享有代表主辦單位參加各項珠算比賽之資格,且珠算十傑成績已被珠算界作為一窺台灣珠算水平之指標。值得一提的是珠算十傑第一名選手黃邦碩不但是開放組第一名,同時也是心算比賽中學組冠中冠,不僅比賽成績優異,課業成績也名列前茅,更在今年度大學指考高中台大醫學院醫學系。

經過一上午激烈的競賽後隨即進行頒獎,頒獎典禮在大會名譽會長張平沼、會長葉宗義、台北大學校長李建興及海外中美珠心算學會黃惠姜會長、香港珠算協會李偉秋會長及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吳百明會長等多位國內外貴賓親自蒞臨指導下,使得大會倍增光彩榮耀。經過了一場君子之爭,全國心算比賽、珠算比賽的得獎選手獲得其學習成果的驗證,未得獎的選手也在一場嚴謹肅穆的比賽中觀摩了得獎選手的技藝與風範,為自己能力的提昇多紮下一份深厚的基礎。(各組參賽得獎名單請於珠算全球資網查詢www.abacus.org.tw)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