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度全國親子盃心算暨數學競賽

De59929f98

中華珠心算數學教育學會』舉辦「93年度全國親子盃心算暨數學競賽」為讓各地參賽選手免於奔波之苦,於是分為北、中、南三區舉行。中區賽於5月30日在會址所在地彰化市的民生國小舉行,北區賽將於6月20日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舉行,而南區則於6月27日在高雄市三民家商舉辦。本次比賽共分為心算及數學兩個項目;並依參賽選手之年齡,再細分為幼兒、幼童及國小一、二、三、四、五、六年級共八個組別。

近幾年來,『中華珠心算數學教育學會』在理事長陳銘隆老師的積極推動之下,與國外許多珠心算團體,建立起良好的基礎,不僅遠渡重洋參與他國所舉辦的比賽,與其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並為政府建立下了良好的國民外交。每年寒、暑假均接到各國珠心算團體的邀請,但因寒假時間較短且遇到農曆過年不好安排,所以大多在每年的暑假到國外參加比賽,也成為「親子盃」在國外舉行決賽一般(以前「親子盃」各分區賽都在母親節前後舉行,總決賽則在8月份父親節前後舉辦)。

至於今年,早在3月1日就接到日本珠算研究會來函邀請,參加其在8月1日於日本東京所舉辦的『2004年日華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而在本場比賽中,將選拔出各組的第一、二、三名選手,屆時將代表本會參加國外比賽,所有參賽選手無不卯足精神全力以赴,使得全場競爭格外激烈,而在等候的家長們亦如同身受、摒息以待。

雖然參賽選手人數高達近千人,但是為了讓所有與會老師參與,以示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所以在禮堂統一舉行競賽與評分及電腦輸入排名等相關作業,雖然所需工作人員眾多且時間安排緊湊,但是在大會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一切順利,並在中午十二時十五分完成頒獎,效率之高令與會人員稱讚不已。 (彰化陳世瑞報導)

各組第一名得獎名單

心 

算  項  目

數 

學  項  目

幼 兒

謝瑋庭

幼 兒

劉凱瑞

幼 童

陳彥汝

幼 童

李玟憓

一年級組

王尹汝

一年級組

林晉毅

二年級組

李冠緯

二年級組

黃柏誠

三年級組

鄭如君

三年級組

劉亦峻

四年級組

吳佳昀

四年級組

林韋志

五年級組

董旻宣

五年級組

林玉敏

六年級組

廖貴如

六年級組

梁涴筑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