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盃心算暨數學比賽圓滿落幕各組冠軍盟主正式出爐

5b46e89286

來自全台各地六百餘位心算及數學高手齊聚一堂的「精準盃2004年心算暨數學比賽」,於5月30日)上午8時30分,在高雄市立中正高工展開激戰,比賽結束之後,隨即進行頒獎典禮。

本次活動係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指導,中國心算學會主辦、高雄市心算學會承辦。賽程分為心算及數學兩組,並依年級分別進行比賽,參賽的小朋友可以選擇報考一科或兩科,也可以跳級,但不得降級參加。比賽成績於當天上午十時左右揭曉,並隨即進行頒獎。

當天上午八時,在「開始」的口令下達之後,正式展開這項精彩的競技活動,只見會場中的心算選手在彈指之間,答案即出,速度之快,令人稱奇;緊接著心算比賽之後,馬上進行數學比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學頂尖好手,更是卯足全力,專心作答,比賽現場瀰漫著緊張、刺激的氣氛。

比賽結束之後,主辦單位旋即於十時隨即進行頒獎暨閉幕典禮。中國心算學會理事長陳譽文在頒獎致詞時表示,這是一場「優質的」競賽;是難度最高,錄取率最低,絕對不同於其他通通有獎的比賽,所以能從六百餘位菁英中脫穎而出是相當不容易的,當然值得賀喜。他並進一步說明,心算是我國國粹,也是計數能力及腦力開發的訓練,而數學是科學之母,是認知理解,推理分析能力的學習,辦理這項比賽的目的是希望提昇學童的數裡能力與學習興趣。由於這次活動是全國性比賽,為使比賽更公平,在心算方面,特別增加「同分加賽」一科,另外,他強調,近年來,美國、馬來西亞,日本、韓國、中國等國家都有許多家長不辭辛勞的接送小朋友學習珠心算,可見珠心算教育越來越受到重視。看到心算教育在海外如此蓬勃發展,相信默默耕耘的心算教育工作者一定也都由衷感到欣慰。中午12點鐘整個活動就在洋溢著喜悅的頒獎音樂聲中圓滿落幕。

本次比賽各組冠軍名單如下:

心算部份

 

幼稚園組:白家鴻;一年級組:黃勝佑;二年級組:黃馨儀;三年級組:蔡育仁;

四年級組:陳昱祺;五年級組:陳瓊雯;六年級組:陳鉉智。   

數學部份

 

一年級組:林鈺宜;二年級組:丘非亞;三年級組:楊仕廷

;四年級組:陳柏宏;五年級組:高鵬翔;六年級組:施政良。(高雄蕭麗蘭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