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第8屆珠心算比賽競爭激烈圓滿成功

2f17da7b9b

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第8屆珠心算比賽於93年3月14日(星期日)上午假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及交誼廳盛大舉行,由該會第3屆理事長即國際珠心算才藝專業教室北區創辦人廖正輝老師精心策劃主持。比賽自八時起分二場同時進行,比賽項目分別為心算、加減算、乘算、除算(C、D組含乘心算及除心算)等四科目,組別區分為(A組幼、一年級;B組二、三年級;C組四、五年級;D組六、國中)四組,程度依序為七級、六級、五級、四級等三場進行。本次比賽各科題量為平時檢定測試的二倍,但珠算卻只限時四分鐘,而心算科目更是只限時一分鐘,同分加賽則以心算科目限時三十秒令人咋舌。全場選手不因此成績及速度較差或較慢,反而發揮出驚人的速度及正確率,尤以珠算科目比賽時因多數選手程度頗高,全程幾乎皆以心算方式完成,速度之快使得在場所有的嘉賓及家長皆嘆為觀止。參賽選手約五百位加上陪同的家長讓活動中心熱鬧非凡,更有各單位致贈的花籃,使得整個會場花團錦簇,喜氣洋洋。

賽中另辦唸心算獎金賽,這是一般珠心算比賽較少舉辦的項目,因對參賽選手們的程度要求較高,加上平常進行聽力訓練,才能順利舉行。本屆唸心算競賽採以先初賽,後淘汰賽方式舉行。參賽資格為各單位報名總人數之20%(B組以上選手)參加初賽(共約100位選手),80分以上者再進入淘汰賽(當日篩選出約60位選手)。初賽由簡素月、陳長安二位老師主持,進入淘汰賽則由李瑛琳老師及歐國欽老師主持。初賽程度為2~4位整數,淘汰賽則以5位以上名數題依序逐題進行淘汰,尤以淘汰賽進行時所有家長及貴賓隨著題目難度的增加更為緊張,也讓未曾參加唸心算比賽之家長及選手們大開眼界,在進入前十名時皆已唸至6~7位以上名數題,又使得全場所有人員不由自主的肅立並給予滿堂的喝采。

經過電腦完善的評分加上人工排序後可看出多組產生出優秀的選手同時以總成績滿分並列第一,就連同分加賽也幾近滿分,因成績採現場唱名方式,所有選手入場時看到台上擺滿著亮麗的獎杯及各式各樣的摸彩禮物另有台灣省商業會提供的紀念品及該會顧問富秀蘭老師提供之圖書禮券等,場面浩大令全場嘉賓、家長及選手們皆為之振奮。

緊接著高潮迭起的頒獎典禮隨即展開,首先由大會理事長廖正輝及台灣省商會執行顧問兼該會顧問陳士忠老師簡短的致詞,並介紹現場來賓,有該會顧問劉廷春老師夫婦、富秀蘭顧問、楊靜江顧問、陳炎明教授及台灣省商會

林元翔組長等,另有多位珠算界前輩及精英,如該會廖蕙婉、何宗憲副理事長,蘇連俊、陳銘德、劉嘉海、吳彩鳳、邱奕生、吳王明、陳文珠、陳文鳳、林玉惠、蔡美足、蔡珠玫、張春敏、黃慧卿理監事等。頒獎過程中並穿插摸彩活動,使得緊張及興奮之氣氛達到最高潮。(台北傅俊升報導)

各組產生之冠軍選手如下:

A組:李佳芸;B組:李舜安;C組:歐陽伯禹;D組:姚子太

唸心算獎金賽個人組前十名選手依序如下:

1

陳韋豪 

2-1陳彥甫 、 2-2黃聖鈞

3-1李旻哲、  3-2曾子睿 、 3-3蔡庭瑜

4-1吳宗翰  、4-2 歐陽伯禹  、4-3 姚子太、 

4-4王宜婷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