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縣長盃珠心算比賽成果揭曉

F59261ffd6

桃園縣第11屆縣長盃珠心算比賽」再度於激烈熱鬧氣氛中展開,各方好手在2001年11月25日齊聚於楊梅鎮瑞埔國小大禮堂一較高下。活動自創辦至今已堂堂邁入第11個年度。11年來,桃園縣政府為發揚珠算國粹,增進兒童學習珠心算的興趣,特別與「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共同主辦珠心算比賽,對於縣境內學童在珠心算教育的推廣,有不可抹滅的功勞。

首府同濟會基於落實國際同濟會「照顧幼童,第一優先」「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宗旨,特別爭取協辦此項活動,比賽裁判長則為珠心算10段高手也是首府會現任施美鈴會長擔任。期藉由比賽的舉辦喚起學童們對珠心算教育的興趣,激發潛能,提昇其數理能力及學習風氣。活動裁判長施美鈴會長在此也要特別感謝國際同濟會中華民國總會林天來總會長擔任名譽會長,桃園分區溫主席楨奎、分區鄧秘書長文聰及首府會全體會兄會姐的全力支持和幫忙。

這次珠心算大賽亦獲得各界的重視與肯定,呂副總統秀蓮特致賀電祝賀大會圓滿成功,還有大陸浙江省珠算協會國華珠算博物館雷國華館長亦有賀電致意,由於該活動已打開國際性知名度,聲名遠播,所以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加拿大的珠心算中心紛紛捎來祝賀,萬分感謝。我們每年得到各界的回饋與回響,促使我們精益求精,好要更好,各位的支持,絕對是我們成長的動力。盼望各位繼續的支持與鼓勵,朝著「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目標繼續努力。

這次比賽,有來自全國各國小、幼稚園選手,共計有1140人參加,再加上陪同家長及來賓則將近有2000餘人,盛況空前,規模龐大。參賽選手皆是來自各校的菁英,根據統計,學習珠心算的小朋友們無論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教育中,都有傑出優秀的表現。而珠心算對數學計算能力,幫助非常大,同時珠心算更能訓練小朋友手腦並用,注意力集中,這些成果,受到肯定。所以,為子女選擇珠心算教育的家長,您的抉擇是正確的。

「珠心算」有助於人類潛能的激發,目前,除了台灣有眾多的兒童學習以外,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以及泰國、馬來西亞、加拿大、澳洲,已經有很多學童正在學習,珠心算是一門優良的技藝,教育部預定納入9年一貫教育,值得我們重視推廣。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