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學子群聚堂、撥珠心算齊爭先-第10屆台灣地區珠算比賽,假中泰賓館隆重舉行

52df8641dd

為發揚珠算國粹、觀摩珠算技藝、並宣導珠算啟智功能,帶動珠算學習風氣,由台灣省商業會主辦的「第10屆台灣地區珠算比賽」,特於2000年4月16日(星期日)上午假台北市中泰賓館隆重舉行。本次比賽由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莊隆昌擔任大會會長,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廖金順擔任大會副會長,並有參賽選手207人,以及全國各界貴賓、選手家長教練等數百人參與盛會,再加上中泰賓館舒適的比賽環境,以及各首長致贈之花籃盆花,全場嘉賓雲集,花團錦簇,誠為珠算界年度一大盛會。

每年的台灣地區珠算比賽,均吸引全國最頂尖的珠算選手齊聚一堂,在比賽每1科目短短4分鐘中,每1位選手乘算要能夠計算乘數與被乘數共11位的題目、除算要能夠計算除數與被除數共10位的題目、加減算要能夠計算15行每行5至10位數總數字120字的題目,由於題型不易,讓不少選手在報名時再三考慮,但是也就是因為題型的不易,所以選手的層次也就特別高、選手的競爭也就特別激烈,每1次比賽的得獎選手都獲得全場選手的讚嘆與掌聲,也成為全國珠算界注目的焦點,同時也有具代表參加海內外的珠算聯誼比賽的資格。

今年,省商會也首度舉辦「彩繪珠算創意海報繪畫大賽」,在全國超過300幅的參賽作品中,我們看到了小學組許多小朋友融合珠算與美術,充滿童趣的畫作,也看到中學組以上許多運用巧思的海報設計作品,大會特別安排公開展出獲得佳作以上的得獎作品,同時也邀請作者到現場接受頒獎表揚。

大會在經過激烈的競技之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頒獎典禮中除依序頒發台灣地區珠算比賽「唸心算賽」、「團體賽」、「個人綜合賽」得獎選手,同時也頒發「1999年海峽兩岸珠算通信比賽」績優單位「勝光數理補習班」、「學詮珠心算短期補習班」、「延平珠算心算短期補習班」,以及「2000年彩繪珠算創意海報繪畫大賽」得獎選手,大會除頒獎恭賀得獎的選手,希望他們的成績能夠節節進步,同時也勉勵沒有得獎的選手不要氣餒,繼續學習。

台灣省商業會主辦之「台灣地區珠算比賽」今年堂堂邁入第10年,而實際上台灣省商業會自台灣光復起,宣導珠算在啟迪智慧功能、為國家培育商業基礎人才,到今天超過50年,一向是開風氣之先,率先舉辦包括珠算比賽、珠算檢定、教育師資培訓,以及海外地區的推廣交流等各種珠算活動,也因此贏得各界的好評。今天的比賽在主辦單位精心籌劃以及各協辦裁判老師的通力合作下圓滿順利;在這一次的珠算比賽中,歷年來的優秀選手都有更佳的表現,同時也有更多的珠算新秀,在這一次的珠算比賽中脫穎而出,而珠算的啟迪智慧、開發潛能的效用,也經由一次次的珠算推廣活動,不斷的傳播下去。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