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國際珠心算數學比賽8/4熱烈舉行

台灣省商業總會舉辦之「2019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8月4日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大會由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蕭秋勇主持,新北市政府吳明機副市長等貴賓出席頒獎典禮。

大會開始由新北市莒光國小複式童軍團太鼓隊熱情活力的表演揭開序幕。接著由蕭秋勇會長開幕致詞,表示珠算從最初傳統商業計算工具的功能,轉化成啟發智慧的教育功能,近年來也驗證學習珠算有助老年健腦益腦的保健功能,可見學習珠心算,一輩子都受用,珠心算已成為值得終身學習,兼具深度與廣度的文化瑰寶。2013年聯合國也已經將珠算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現今不僅是華人地區及東南亞,歐美地區、非洲國家也陸續導入珠心算,在世界各地吹起學習風潮。今天算盤讓我們跨越國界距離,齊聚一堂,讓我們突破語言隔閡,成為我們共通的語言,相信未來在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珠心算會更加發光發熱。

緊接著,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吳明機致詞歡迎大家來到新北市政府參加珠心算大會,目前世界約有50國推動珠算,學習珠心算不僅有益兒童智力啟發,更有降低老人失智症的功效,具有其社會醫療保健功能,目前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應積極推動活絡老人腦力,激發老人腦力的活動,省商會長期以來積極推廣珠心算教育,與世界各國交流,並發揚光大,其中所付出的努力值得嘉許。

本次大會同步舉辦心算比賽、珠算比賽、數學競技大賽,除台灣各地中小學生參加比賽外,還有來自美國、韓國、新加坡、香港、大陸等代表團與會參加比賽,約有1千名選手同場競技。10個海外代表團包括黃惠姜率團的中美珠心算學會、安秋玲率團的美國珠心算聯合會、權赫植率團的韓國珠算暗算研究會、劉秀萊率團的新加坡朝暉培訓中心、李偉秋率團的香港珠算協會、吳百明率團的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劉風珍率團的香港啟幼國際數學學會、杜鷹率團的湖北杜鷹珠心算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張鴻彥率團的紹興市柯橋區童慧教育培訓學校、李孟玲率團的上海芷揚珠心算等。

今年參與大會的貴賓,還包括省商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葉宗義、前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各珠算界團體李勝理事長、楊程焰理事長、施美鈴理事長、張文強理事長、張志勇總會長、陳銘樺前理事長、陳惠玲理事長、李振源理事長,省商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楊渠弘名譽主任委員、許俊雄副主任委員、林敏發副主任委員、陳士忠駐會執行顧問、王壽子執行顧問、蔡玉碧執行顧問、蘇連俊顧問以及陳正昌和歐國欽等多位執行委員,省商總會理事江正學、張國釧、黃錦地、周承忠等也蒞會增添光彩,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吳明機副市長頒發獎牌表揚推廣珠算心算及數學教育績效卓越人士

接著進行各項頒獎典禮,由吳明機副市長頒發獎牌表揚推廣珠算心算及數學教育績效卓越人士,包括郭春生、李孟玲、李皓晴、施美鈴、張學海、邱建豪、吳瑞華、楊程焰、張文強、林建中、吳百明等人。接著頒發推展珠算心算績優單位獎牌給「啟勝珠心算」、「一加一珠心算班」、「拓遠文理珠心算補習班」、「嘉義鐘老師珠心算班」;推展數學教育績優單位,包括「林老師美語珠心算教室」、「嘉義鐘老師珠心算班」、「超人魔法心算」、「一加一珠心算班」等單位,現場響起一陣陣掌聲。

吳明機副市長頒獎表揚推展珠算心算績優單位

吳明機副市長頒獎表揚推展數學教育績優單位

隨後由蕭秋勇會長頒贈紀念牌感謝特別由世界各地遠道來台參加活動的10個海外代表團,接著由中美珠心算學會團長黃惠姜、美國珠心算聯合會團長安秋玲、湖北杜鷹珠心算教育諮詢有限公司團長杜鷹等人回贈紀念品給蕭會長。

蕭秋勇會長頒贈紀念牌,感謝遠道而來的海外代表團

至於比賽獎項的部份,首先頒發代表本屆大會最高榮譽的全國珠算比賽達人組前十名,也就是今年度2019年核定全國珠算心算能力最高的珠算達人,再來分別頒發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會暨國際觀摩賽、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中各分組冠中冠、第一、第二名得獎選手,在頒獎結束後,與會貴賓、珠心算教育單位、海外代表團、老師、選手、家長們舉行大合照,大會就在溫暖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蕭秋勇會長頒發2019年全國珠算比賽達人組珠算前十名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