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珠聯印尼萬隆舉辦第五屆會員大會省商總會蕭秋勇副理事長榮任副會長

2018年7月28日,結合世界各地珠心算專家學者與同好,共同組織的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World Association of Abacus and Mental Arithmetic,以下簡稱世珠聯),假印尼萬隆的Harris Hotel 盛大舉辦第五屆會員大會暨第七屆珠心算比賽,並改選新一屆的領導階層,選出大陸中國珠算協會會長劉建華(右圖左四)為第五屆世珠聯會長,代表省商總出席的副理事長蕭秋勇(左三)榮任副會長、印尼林建中(右三)、日本平上一孝(右四)、馬來西亞張羅尼、韓國黃鎬重、美國李杰森等6人為副會長。

本次的世珠聯大會第五屆會員大會,省商總會代表團由蕭秋勇副理事長領軍,並有王良新秘書長、林元翔副秘書長、台灣珠算教育協會李勝理事長、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楊程焰理事長、桃園市多元教育發展協會施美鈴理事長等共同組團參加,前往印尼與世界各地的珠算同好進行交流。

世珠聯成立於2002年,共同以弘揚珠算文化,加強組織間珠算珠心算教育、研究的友好合作,推動珠算珠心算教育事業發展,發揮珠算珠心算教育啟智作用,造福人類為宗旨,至今邁入第五屆,已有16年歷史。今天的珠心算推廣遍及世界,學習人口涵括幼童、成人、老人,同時也成功將珠算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種種的成果,世珠聯在其間的推動,可說是功不可沒。

28、29兩天的世珠聯會議以及交流座談會中,包括美國、日本、印尼、英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黎巴嫩、東加王國、香港等各地的與會代表,均透過即時翻譯發言,簡介各地的珠算發展情況。誠如蕭秋勇副理事長致詞中所述,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二年一度舉辦世界性的大會與珠心算比賽,讓各國能夠切磋各國選手學習的成果,分享交流珠算發展項況及經驗,對於珠算界交流與發展具有重大的貢獻,未來世珠聯一定會和大家共同努力,將珠算文化發揚光大。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