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榮退,蔡國洲高票當選台灣省商業總會第25屆理事長

2b6f1f5dcf

在監事會召集人鄭錦洲監交下,新卸任理事長蔡國洲(右1)、張榮味(左1)完成印信交接

台灣省商業總會3月27日假台北市王朝大飯店,召開第25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並改選理監事,張榮味理事長已連任1次,依法榮退,他及業界領袖共同推荐省商總會常務理事暨彰化縣商業會理事長的蔡國洲接棒,獲得會員代表肯定,高票當選新任理事長,省商總會理事蕭秋勇則獲選副理事長。由於這次選舉,事先經過協調,許多資深理監事都同意退下,改由較年輕的第二代接棒,因此新一 屆理監事組成結構,充滿年輕活力、具衝勁精神,未來可望領導省商總會快速邁向更美好的前景。

即將卸任的張榮味理事長致詞指出,這是他最後一次主持會員代表大會,今天也將改選理監事,他兩屆任期非常有意義,也有許多值得懷念、感動的事務,尤其是在省商總會期間,結交了許多好朋友,這是難得的緣份,值得珍惜。

張理事長特別推崇監事會召集人張平沼在以往任內奠定了省商總會堅實的基礎,加上各位理監事團結和諧,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做出很大的貢獻。而在他任內,積極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政令,除了每年舉辦二次中小商業服務工作研討會,還協助經濟部推動工商憑證…… 等等,並連續2年獲得內政部頒獎表揚,這項榮耀,是全體理監事及所有同仁共同的努力。

張榮味說,任內他積極推動兩岸民間經貿交流,為商業界建立了溝通平台,同時也帶領業者至世貿展覽館、並即將前往中國大陸黑龍江省等地區舉辦商品展覽會,爭取商機。他說,特別邀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擔任貴賓,因當年SARS 流行期間,郝擔任環保署長,與雲林縣政府共同合作焚燒處理醫療廢棄物,彼此建立了好交情,未來本會將與郝龍斌共同走入大陸市場,以提升台灣經濟。

對於下一屆理事長人選蔡國洲,張榮味也讚譽有加。他表示,蔡國洲帶領的二代青年團隊,富有朝氣,將有效提升省商總會的士氣,蔡國洲本身擁有多家企業及生產多項產品,是有實力的企業家,可望帶領企業界走向光明之路。

應邀與會的郝龍斌(見上圖)致詞指出,他能與張理事長結為好朋友,感到十分光榮、高興,因為張理事長有情有義,重誠信、有擔當,在領導省商總會時,以企業家專業精神、有效提升該會的能見度、突破商業環境的障礙,同時提攜後進,為該會帶來新活力。

郝龍斌也提到,目前台灣面臨兩岸關係緊張以及商業界受到許多束縛的困境,他除了感謝張平沼、張榮味對商界的付出,也希望未來能努力改善兩岸關係,並與該會一起打拚,讓大家更好做生意,能夠賺大錢,重新回到經濟繁榮的時代。

最後致詞的監事會召集人張平沼(見右圖)表示,感謝張榮味理事長9年來努力推動會務的貢獻,更感謝他首次競選商業團體立委及競選省商總會理事長時,張縣長的支持,他並拜託葉宗義常務理事擔任副理事長,分工合作,也感謝蘇副理事長的辛勞。

張平沼說,當初張榮味理事長詢問他對新一屆理監事布局的看法時,他就直言,許多資深理監事已做得太久,應該讓年輕人來擔起重任,他並率先應允退出,許多大老也紛紛跟進,因此未來省商總會新的年輕團隊,相信可為該會注入一股青春活力,將有更長足的進步。

在貴賓致詞後,即討論通過省商總會年度預、決算及工作計畫,最後進行理監事選舉,由於事先開放理監事參選登記,再經過縝密協商溝通,獲得會員代表普遍支持,因此開票結果非常順利。(文/梅培德)

全體新任理監事合影留念,並矢志團結一心,共創省商總會亮麗的未來

台灣省商業總會第25屆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事長:蔡國洲。

副理事長:蕭秋勇。

常務理事:李連福、王茂昌、汪輝、蔡隆基、陳德賢、林健民、施勝郎、王復鎗、謝連金。

理事:黃木田、王慧珍、陳威震、江正學、吳鑽炎、張國釧、謝俊煌、郭雅蕙、邱泰清、蔡國智、邱文賢、黃錦地、陳明順、吳阿彬、黃益民、張景皓、陳宜劍、胡源和、黃俊欽、周承忠、黃錦龍、洪移斌。

監事會召集人:鄭錦洲。

常務監事:張淑芬、陳世斌。

監事:林杰、張智欽、林聖雄、戴美玉、吳俊邦、顏瑞賢、吳忠治、洪崇元。

另外,蔡理事長在新一屆理事會中,也提案聘任蕭秋勇常務理事擔任副理事長;敦聘張榮味為名譽理事長,王金平及張平沼、莊隆昌為榮譽理事長;同時也聘葉宗義、石耀禮、吳維雄、許俊雄、陳文欽、吳上明、林秀峰、李武夫、陳銘琛、陳國華、林萬同、高智峰、林俊國、黃信雄為顧問,羅裕欽為法律顧問,都獲得鼓掌通過。(文/梅培德)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