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年度珠算會議,共同討論2018年珠算推廣計劃

506f0e5b73

台灣省商業總會珠算委員會為與珠算界交流並研討珠算未來發展方向,特於2月4日上午在省商會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由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親自主持,並邀請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

葉副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在座珠算老師們推動珠心算數學教學有成,不僅積極發展推廣海內外兒童珠心算教育,更加入樂齡珠算教學的行列,值得嘉許。同時他也分享闡述數字與人類成長關係之研究,探討數字的形成。會中也報告了珠算委員會106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07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3/18、5/20、9/16、12/16)、2次的數學評鑑(1/21、6/24)、2次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4/15、11/18),同時於8月5日星期日在新北市政府盛大舉辦2018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賽暨國際觀摩賽,將廣邀海內外珠算團體共同參加。

當天與會的老師們也熱烈討論珠算教學現況以及分享近年來推廣樂齡者學習珠算之經驗,尤其大陸部分地區小學已有恢復珠心算教學課程的趨勢,未來老師們將繼續持正面態度推廣兒童珠心算。會議結束後,省商會特別舉辦年終聯誼餐會,感謝各位委員及老師對省商會珠算推廣工作的支持。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