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立法院院長盃心算暨數學公開邀請賽圓滿落幕

Ddf4235c2b

由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主辦的2015年立法院院長盃心算暨數學比賽於5月17日上午假新北市板橋重慶國中盛大舉行。

當天一大早便湧進南北各地參賽的人群,包括選手、家長及帶隊教練共二千多人齊聚校內,場面非常的熱鬧和刺激。本次比賽,更有六十幾位監考老師協助賽務工作,使比賽更添光彩,由於參賽單位也派出眾多老師幫忙,使各項比賽均能非常順利的完成。

這次參加比賽者包括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因為這個階段是人生思考與邏輯訓練的黃金階段,經由數學的邏輯推理思考過程,可以獲得問題的解答。而且數學也是一種「美學」,把非常複雜的事物,用最簡潔的數字與符號,以公式的方式呈現世界性之美。

中華珠心算數學協會指出,因為學習珠心算可以從小訓練學童瞬間記憶力及專注力,提升學童的計算能力,加快數學運算速度,可讓學童在學習課業的過程中,比較得心應手,並有更優異的成績,並藉由參加檢定、比賽,提升其挫折忍受力,能夠以平常心來面對比賽的輸贏結果,遇到不如意事,也能夠越挫越勇,培養孩子的榮譽心。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之後,各組優勝名單如下:

雙項冠軍(數學、心算)選手名單
組別 選手姓名 教練姓名 學校名稱
幼稚園組 彭彥凱 李雪瑩
二年級組 蘇茂魁 李皓晴 三芝國小
二年級組 段玉玲 張敏哪 土城國小
二年級組 李汪助 楊志裕 僑仁國小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