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盛大舉行

C8bc136f6a

第15屆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由國際珠算協議會台南分會李朝木主辦,台南市市政府教育處指導,於5月2日上午在台南市協進國小(協進館)隆重舉行,計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幼稚園及國小近千人參加,使得會場熱鬧滾滾。

 台南市市長盃全國心算、數學比賽與其他心算、數學比賽最大不同是,參賽選手全部集中在大禮堂考試,家長可以臨場感受孩子的賽況,大會開始裁判長用威嚴又宏亮的聲音一聲令下,台下參賽選手有人嘴上喃喃自語、搖頭晃腦使出渾身解數,觀眾席上觀禮家長看得目瞪口呆,並為選手加油打氣,所謂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選手們將多日苦練的實力在此時發揮得淋漓盡致。競賽為學習者律定多層次的具體學習目標,提高其持續學習的企圖心和投入練習的意向,達到深化學習的效果。 

上午8時展開心算、數學兩場競賽,各組依年龄分幼稚園組及國小1至6年級組,成績10時後陸續出爐,立即舉辦頒獎典禮,邀請台南市府秘書長謝世傑、教育處處長王水文、副處長林淑敏、省商會執行委員楊程焰及蔡淑惠、莊玉珠、周明德、陳進益等民意代表,頒發各組第一名獎杯及冠軍教練獎、績優單位獎並與老師們合照留念,為此次比賽塑造一個完美的結局。

比賽結果,各組第一名名單如下:

心算:

幼稚園組

鄭宇佑

一年級組

陳奕薰

二年級組

陳玟甄

三年級組

李宗祐

四年級組

蘇羿禎

五年級組

林沂嫻

六年級組

林昀陞

數學:

幼稚園組

李柏諺

一年級組

陳維翔

二年級組

黃鈺哲

三年級組

顏維廷

四年級組

陳肇廷

五年級組

蔡中愷

六年級組

李修亦

 (台南李朝木老師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