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度板橋市市長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圓滿成功

31412afbf2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為弘揚中華國粹,推行珠心算教育之普及,並藉由珠算、心算技能結合小學數學課程,刺激學習動機,特於8月26日假台北縣重慶國中舉行「九十六年板橋市市長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比賽在大會會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創會理事長王宗忱先生的致詞中揭開序幕。

此次比賽全國各地選手齊聚一堂,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一較高下。這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為弘揚中華國粹,推行珠心算教育之普及,並藉由珠算、心算技能結合小學數學課程,刺激學習動機,特於8月26日假台北縣重慶國中舉行「九十六年板橋市市長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比賽在大會會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創會理事長王宗忱先生的致詞中揭開序幕。

在比賽進行中本會邀請大會名譽會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理事長鄭逢時先生親臨現場,在長官的致詞中表示數學也是科學之母,是一切科學的基礎,物理學、化學、經濟學、電腦科學等學科,都必須有數學的基礎作為支撐,如果沒有數學,就無法進行更深入的研究,解開複雜現象背後的謎底,因此數學對於國家社會進步有非常大的貢獻。所以從小加強小朋友的數學能力,一定可以促進國家社會的進步。

經 過 一 番 激

烈 的 競 賽 之 後 ,各組第一名名單如下:

心算各組別

第一名選手名單

數學各組別

第一名選手名單

組別

選手姓名

組別

選手姓名

幼稚園組

高靖媛

幼稚園組

巫念庭

一年級組

許家宜

一年級組

顏瑄誼

二年級組

詹凱淇

二年級組

陳品穎

三年級組

林彧潁

三年級組

許立璋

四年級組

蔣政憲

四年級組

方麒豪

五六年級組

黃鈺

五年級組

鄭善文

神算組

黃昱翔

六年級組

蕭兆宏

 

 

七年級組

許秀如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