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屆立法院長盃全國心算暨數學公開邀請賽隆重舉行

6eb01651c5

為弘揚國粹,提倡珠心算教育,將珠心算技能結合數學課程,刺激學習潛能,提昇學童數學計算能力,培育國家基礎科學人才,首府國際同濟會於2002年12月29日上午假桃園縣瑞埔國小大禮堂隆重舉行第1屆立法院長盃全國心算暨數學公開邀請賽,並有立法委員朱鳳芝、平鎮市長李月琴、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教育部專門委員邱耀顯等多位貴賓蒞臨指導。

本次比賽分為心算8組及數學10組,共有來自全國各國中、國小及幼稚園選手共一仟六佰餘人參與競技,場內子弟兵參賽,場外聚滿人潮,一方面關心子女計算情形,一方面交換研習心算,使整個比賽會場熱鬧非凡,令人印象深刻。

據大會會長施美鈴表示:雖然目前電腦科技不斷地進步發展,但是有許多國家已察覺到國民基礎數字運算能力有節節下降的危機,透過珠心算的學習,正可以啟迪腦力智慧,提昇數學運算,強化邏輯推理,鍛鍊潛能意志,發揮多重功能,從根本解決這個問題,培育優秀下一代的人才,也正是我們多年來積極推廣珠算工作的重大意義。(桃園施美鈴報導)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後,隨即進行頒獎,各組冠軍名單如下:

心算項目

數學項目

幼童A組

鄭紹槿

幼童B組

鄭瑾

幼童B組

李澤萱

國小1年級組

魏玉昀

國小1年級組

呂承哲

國小2年級組

彭櫳玄、黃薇伊

國小2年級組

蔡佳良、陳志宇

李澤生

國小3年級組

陳源滄

國小3年級組

傅皓航、王柏展

葉琦靖

國小4年級組

康廷宇

國小4年級組

李品賢

國小5年級組

劉芷芸

國小5年級組

張堡舜

國小6年級組

陳一凡

國小6年級組

廖文宏

國中1年級組

江佩君

 

 

國中2年級組

孫政廷

 

 

國中3年級組

梁吟翠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