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珠算協會來台進行珠算交流訪問

33125ca94d

大陸江蘇省財政廳副廳長、珠算協會名譽會長趙光等一行7人於11月21日至27日來台訪問7天,並於11月21日下午拜訪台灣省商業總會,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相互交流珠算推廣經驗。

葉副理事長在致詞中介紹了台灣目前珠心算的發展,包括從傳統商業的計算功能、幼兒智力開發的教育功能以及透過珠心算的學習,刺激腦細胞的活動,預防失智症等功能;趙名譽會長也簡述了江蘇省自2012年珠心算實驗工作啟動以來,珠心算推廣普及落實到小學教學,並定期舉辦師資培訓,目前成果豐碩。

在7天的行程中,訪問團也拜訪了台灣珠算教育協會、高雄市珠算數學學會、鐘老師文理才藝補習班、台灣省算學學會以及台東縣商業會和嘉義市商業會,並遊覽了台灣北、東、南部等重要城市及熱門觀光景點,對寶島台灣的海洋風情、好山好水及熱情的朋友們留下深刻的記憶。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