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3屆第2次常務理事會議圓滿成功

Bf4de713c5

2010年12月13日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假日本札幌市新大谷酒店舉辦第3屆第2次常務理事會議,除省商會葉宗義副理事長以世珠聯副會長的身份與會外,並有世珠聯會長丁先覺先生、副會長梶川真秀先生、副會長黃鎬重先生、副會長兼秘書長王朝才先生、常務理事聶天聲女士、副秘書長王妍玲、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蘇金秀副會長等出席與會,另有張羅尼、黃惠姜等兩位副會長委託出席。會中除秘書處針對第3屆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的活動計畫提出報告外,經與會常務理事熱烈討論後也達成多項共識,共同推動全球的珠算發展工作。

13日上午9時30分,常務理事會議準時召開,首先由丁先覺會長致詞,承辦會議的日本梶川真秀副會長相繼致詞,之後即由王朝才秘書長針對第三屆世珠聯的目前工作概況提出報告,同時也針對繼續開展珠心算理論研究與學術交流活動、適時舉辦或參加會員單位的珠心算比賽與通信賽、充分利用世珠聯網站加強對珠心算教育資訊交流和宣傳、設立世珠聯預備會員制度、建立會員資訊聯絡制度等議案進行討論並通過,會中也達成了2011年8月將在中國大陸舉辦世界珠算心算比賽的共識。

葉宗義副理事長在會中除以台灣珠算推廣的經驗建議會員單位辦理比賽可邀請其他會員單位共同參與,不僅提升活動本身的力量,也可以增加世珠聯整體的活動能量;同時也針對自身的體驗,再次分享珠算改善老年失智症的觀點。另外,葉副理事長也針對省商會將於2011年7月31日在台灣舉辦的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比賽提出邀請,也獲得熱烈的迴響。

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由於會員來自世界各地,每一次的會議召集都特別不容易,這一次會議除秘書處費心的召集與安排外,梶川真秀副會長會議前後的接待,以及在緊湊的會議中安排參觀規模宏大的人才培訓機構「吉田學園」,讓與會成員認識到專業的教育培訓機構,不虛此行。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