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華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

E0e58358e6

為弘揚國粹,推廣珠心算並培養其記憶力、專注力,有助思維發展及啟動孩子腦力智慧的功能。並藉由珠算、心算技能結合小學數學課程,刺激學習動機,特於99年8月15日假台北縣板橋高中舉行「九十九年中華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

比賽在大會會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創會理事長王宗忱先生的致詞中揭開序幕。此次比賽全國各地選手齊聚一堂,個個精神抖擻,準備大展身手、一較高下。心算比賽及數學比賽以年級分組。組別分別為幼稚園、國小一至六年級組。

在比賽進行中本會邀請大會名譽會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理事長鄭逢時親臨現場,在長官致詞的內容中提及學習珠心算並將其與學校的數學課程結合可刺激學習動機,提升學齡兒童及中小學生的數學計算之水準,培育國家科學人才,由此可見珠心算及數學教育的重要性,更勉勵選手認真學習以求更上一層樓。

選手長期學習的成果在此刻得到肯定及鼓勵,相信在往後學習珠心算、數學的路程上,他們會對自己更有信心,更認真學習。

學習珠心算的動機及好處:

因為學習珠心算可以從小訓練孩子瞬間記憶力及專注力,提升孩子的計算能力,加快數學運算速度,讓孩子在學習課業的過程中,比較得心應手,並藉由參加檢定、比賽,讓孩子提升挫折忍受力,能夠以平常心來面對比賽的輸贏結果,遇到不如意事,也能夠越挫越勇,培養孩子的榮譽心。

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當學習珠心算到一定的程度時,孩子會面臨到須練習的題目越來越多,且越來越難,比較容易放棄,這時,家長及教練所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須從旁鼓勵,陪他走過這個過渡期,適時給他壓力,也讓孩子能夠提升抗壓性,不會遇到挫折就退縮,自暴自棄。

 

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之後:

 

數學各組別第一名(冠中冠)選手名單

組別

選手姓名

教練姓名

學校名稱

幼稚園組

林心湖

楊惠淑

彩虹城堡托兒所

一年級組

程驛傑

吳珮筠

台北縣-秀山國小

二年級組

李世煖

李雪瑩

苗栗縣-公館國小

三年級組

李珮蒂

吳珮筠

台北市-南門國小

四年級組

曾奕

徐如曉

台北縣-雙城國小

五年級組

詹凱淇

鄭淑芳

新竹市-北門國小

六年級組

楊林華

林淑鈴

台北縣-正義國小

 

心算各組別第一名(冠中冠)選手名單

 

組別

選手姓名

教練姓名

學校名稱

幼稚園組

鄒采珉

林伊芬

新文聖才藝補習班

 

一年級組

曾義竣

陳淑微

台中縣-跨世紀心算數學補習班

二年級組

賴晨峯

陳淑微

三年級組

范聿呈

李俐葶

超人補習班

  

四年級組

林福鳴

莊麗卿

莊老師珠心算補習班

 

五、六年級組

張偉健

陳淑微

台中縣-跨世紀心算數學補習班

神算組

呂佳芊

呂文平

台中縣-潭子國小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