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新加坡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盛大舉行

27ed166986

為弘揚我國國粹,推廣珠心算教育,提昇學童數學計算能力,促進國際間學術文化交流,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於2007年8月9日

( 新加坡國慶日 )

,與新加坡珠算心算研究協會共同舉辦『2007年新加坡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而本次代表中華民國參賽的選手,皆是96年度腦訓盃選拔之第一、二、三名或由各教練推薦之績優選手。

中華民國代表團於8月8日組團前往新加坡,並與主辦國 -

新加坡珠算心算研究協會會長連黛玉博士,約定於8月9日上午9點召開 ( 中、新、馬、汶、印、泰等國 )

國際賽前會議,隨即新加坡之旅也正式開始。

8月9日上午9點整,六國國際會議正式開始,由新加坡會長連黛玉博士召開會議,陳銘樺會長主持會議;上午10點整『2007年新加坡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於

York 

Hotel正式展開,隨即在各國代表、官員、教練、選手入場典禮後,比賽在裁判長康忠仁碩士口令下正式開始,各國選手在一番激烈競爭,產生各組前四名。隨即於新加坡官員BBM、大會會長與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致詞後,正式展開選手頒獎典禮與表揚中華民國代表團團長陳銘樺、總教練陳惠玲、秘書長楊芳宜、執行長戴清容、教練簡美緞、蘇毓涵、吳珊珊、曾美珊、戴君茹、蘇綉雲、李寶妮等老師,而本次競技大會在新加坡官員與各國代表、貴賓的蒞臨觀禮頒獎以及新聞媒體的採訪下,使大會更加圓滿成功且倍增光彩。而本次頒獎典禮也相當特殊,因陳銘樺老師捐贈全團66人的早茶餐點費用,讓等待上台頒獎的教練與選手及手持照相機的家長,邊享用飯店準備的香醇咖啡飲料與精緻可口糕點,以舒緩緊張的氣氛。

在頒獎典禮拍照留念後,旅遊活動再度正式展開,而隨團教練、選手與家長在競賽結束與榮獲前三名優異名次下,心情的鬆懈與興奮,使大夥皆玩得相當盡興;因此次所排新加坡與西馬的旅遊行程相當密集且頂級,幾乎玩遍所有樂園、景點及欣賞當地傳統文化歌舞秀與夜間嘉年華會遊行表演,因此每日皆很晚才回到飯店休息;但隔日旅遊時,連幼稚園的小選手與所有團員還是精力旺盛,由此可觀,學習珠心算對選手耐力訓練的重要性。

而此次新加坡與西馬六天之旅,美中不足的是機位一票難求,因旅行社本僅取得8月8日長榮航空50機位,但在陳銘樺老師與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協調下,航空公司於一個多月中,不斷的清理機位,終在8月1日出發前再取得16機位,但仍有約36位團員無法同行,最後僅能以報名先後來決定成行團員。而這次中華民國代表團能順利成行,最須感謝的是國珠聯總會總顧問陳有長先生、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腦訓協會會長陳銘樺老師、秘書長陳惠玲老師、總幹事楊芳宜老師、執行長戴清容老師,以及中華民國代表團教練、家長與選手的協助與支持,才得以使本次國際競賽與旅程辦理得圓滿成功。(台北怡蓁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