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盃心算數學比賽圓滿落幕

1b063e6b9c

2006年亞太盃全國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台中以北7月30日於北縣福和國中舉行;台中以南8月20日於台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南北兩區計有來自全國近千名選手與賽。亞太盃自舉辦以來一貫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以及不徇私不舞弊、不營利原則辦理,每年均以獎學金鼓勵前三名得獎選手,並邀請選手免費參加永和市長盃高難度全國心算比賽。南北區今年總計發放近七萬元獎金,名列前茅的小選手除獎金外更有高大精緻獎盃、獎狀及台灣省商業會所提供獎品一份;第一名的指導老師獲頒冠軍教練獎,未入選前四名小朋友亦可得到優勝獎狀一禎及獎品乙份,比賽在主辦單位精心設計安排下圓滿成功。

今年亞太盃比賽賽程分心算數學兩項目,心算沿襲過去辦理傳統即分程度賽,分程度主要考量小朋友入學時間不一,程度高可挑戰神算組及菁英組,剛初試啼聲者則參加特優組學習經驗,每組錄取率及獎勵不同,心算分程度賽競爭較為激烈,不像分年級賽第1名未比前,幾乎已可看出端倪,且心算分程度亦可提高比賽程度,像今年菁英組題目以3級、2級及1級加減心算綜合題型18題計時40秒,比一般分年級賽還高出許多,故分程度賽可提昇小朋友心算學習實力。數學賽今年一樣考40題選擇題,限時12分鐘,依各年級下學期綜合版本為出題參考。雖然今年數學時間比去年縮短8分鐘,影響整體成績,不過第1名小朋友依然表現出色,顯示心算好、速度快、理解思考力強,在這次數學比賽中表露無遺,尤以南區趙方吟同學同時榮獲心算菁英組及數學6年級雙料冠軍;趙同學目前是數學資優班學生,在這次亞太盃數學比賽許多人普遍覺得試題難、時間短情況下還考出差一題即滿分的成績,在在證明學心算小朋友數學強、邏輯思考敏捷的道理。

南北區比賽從上午8時開始,北區由蘇連俊老師主持,南區分兩個會議室分別由鐘玉惠老師及陳惠娟老師主持並在大會會長黃月珠女士、陳賀斌總幹事、郭朝福裁判長及全體與賽老師共同協助下順利進行。11時進行頒獎,北區邀請到前網溪國小陳朝南校長,立法委員林德福助理等,台灣省商業會林元翔組長及樂亭秀小姐也到場關心及幫忙;南區則特別邀請到台南市市長許添財蒞臨頒獎,許市長致詞時強調學習心算小朋友頭腦好、反應快、理解力強,可開發潛能;啟發智慧,許市長也邀請大家比賽完到台南古蹟玩玩,並祝福大會成功、小朋友成績突出、學業進步;現場熱鬧非凡,吸引多家平面媒體報導。南北區比賽大會首先頒發傑出績優單位及教練,北區計有學頺珠心算、正新珠心算、蓁蓁美語珠心算、楊佩燕、蘇連俊、藍雅鈴、蔡珠玫、陳展丘等老師;南區則有菁萃教育機構、國珠聯心算數學協會、小河馬美語心算數學班、名人補習班、苡安文理補習班、陳惠娟、鄭春長、廖肇彰、郭鈴明、黃福文、楊淑惠、黃翎甄、周思嫣及全能心算陳賀斌等老師。緊接著頒發今年得名的選手,整個頒獎過程簡單隆重,大會在中午12時結束,茲將2006年南北區亞太盃第1名名單公佈如下:

北區心算第一名名單

南區心算第一名名單

幼稚園組

陳品卉

幼稚園組

許婕安、黃宥豪

特優甲組

鄭雅云

特優甲組

曾紹榮、徐子修

特優乙組

孟希蔓

特優乙組

李秋莉、蔡佳靜

特優丙組

洪淳軍、吳佳達

特優丙組

施昱丞、王喻筠、蔡定佑

神算甲組

李玖融

神算甲組

郭麗雯

神算乙組

陳品妤

神算乙組

蔡覲澤

菁  英  組

呂雅婷

神算丙組

唐子棻

 

 

菁  英  組

趙芳吟

北區數學第一名名單

南區數學第一名名單

幼稚園組

李湘婷

幼稚園組

馬珮慈

一年級組

蕭舜元

一年級組

王國帆

二年級組

龔磊

二年級組

蔡宜蓁

三年級組

潘功祐

三年級組

姜忠賢

四年級組

范家柔

四年級組

黃浚銘

五年級組

吳家宇

五年級組

楊筑媛

六年級組

陳威帆

六年級組

趙芳吟

 (台南陳賀斌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