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全國心算暨數學競賽北區賽圓滿落幕

Faf80c9b3c

中華珠心算數學教育學會舉辦「94年度全國心算暨數學競賽」為讓各地參賽選手免於奔波之苦,於是在全國分為數區舉行。北區賽於12月25日在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舉行。本次比賽共分為心算及數學兩個項目;並依參賽選手之年齡,心算項目與數學項目各分為幼稚園及國小一、二、三、四、五、六年級共十四個組別。 

據理事長陳銘隆表示,學會每年舉辦兩次國內競賽:在五月份前後舉行比賽,為慶祝母親節稱為『親子盃』;另在年底12月或隔年元月初,舉辦國內年度比賽。而學會每年舉辦兩次國內競賽,亦為其選拔於暑假期間參加國際比賽的選手。故本場比賽各組總冠軍及前三名優勝,可以代表學會參加國際比賽。 

暑假期間八月份參加國際比賽起源於,原本在每年的父親節前後舉辦的『親子盃』全國總決賽,在民國88年的第7屆時,接到『日本珠研究會』的邀請,改為參加國外珠心算團體所舉辦的國際比賽,而前往日本東京參加比賽;這段期間『馬來西亞珠算心算總會』也曾來函邀請,參加其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之「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最遠更遠征到美國,參加由『美國國際珠心算發展學會』舉辦的「美國國際心算暨數學比賽大會」。而今年8月份則是到澳洲參加『2005年澳洲國際心算競技大會』。 

本次比賽大會集合許多優秀的老師:陳銘樺、李怡瑩、陳惠玲、呂惠琴、王思薇、張秋琴、程秀玲、李雅惠、楊佩燕、陳麗敏、林志亮、林雅雯、徐文蔚、周基路、陳菁菁、張淑美等老師的通力合作之下,雖然參賽人數達七百餘人,但順利在中午十二點前完成頒獎,令與會人員稱讚工作效率之高,堪稱國內罕見。

 (陳世瑞報導)

 

心算項目

珠算項目

幼稚園組

蘇芮瑩

幼稚園組

陳洛涵

一年級組

許恩瑄

一年級組

潘汶翎

二年級組

林廷融

二年級組

林迺芥

三年級組

蔡承恩

三年級組

葉子瑄

四年級組

忻婉芝

四年級組

郭子桓

五年級組

何玉渟

五年級組

莊凱文

六年級組

高業筌

六年級組

高業筌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